唐代宗李豫如何弄死大太监李辅国为唐玄宗报仇

  我们不是圣人,所以我们常常会有看不惯的人。

  唐代宗就很看不惯他家的管家:大太监李辅国

  李辅国同志原本不叫李辅国,而叫李静忠,四十岁以前,跟他的名字一样,只能在宫里想静静。当时的大明宫高力士的天下,李静忠同志不过是宫里的一个小渣渣。

  感谢安禄山,搅浑了大唐的水池,让小杂鱼也能伪装成青龙。

  安史之乱,李静忠跟着太子李亨跑路。跑到一半,李静忠跟太子李亨说咱不跑了,咱们回头跟安禄山干。干了两天,李静忠又说,咱上班不能没有上岗证,既然皇帝已经脱岗,就失去了统治天下的合法性,咱们另起炉灶吧。

  于是 ,李亨当了皇帝,是为唐肃宗,李静忠也不必静静了,改名为李护国。

1.jpg

网络配图

  打倒安禄山,国不用护了,于是,李静忠正式成为李静忠3.0:李辅国。紧接着他又扶持唐肃宗的儿子李豫上位成为唐代宗,李辅国就此成为了两朝阉老。

  李辅国同志个性是比较张扬的,谁也不放在眼里。他甚至欺负过唐玄宗

  有一天,已经升级为太上皇的唐玄宗跑到勤政楼,他在楼上看风景,楼下的人看玄宗。百姓自发聚集在勤政楼下高呼万岁,朝野震动。是为勤政楼事件。

  李辅国力揽狂澜,让唐玄宗赶紧下楼,还把唐玄宗迁到了深宫内院,为了保证搬迁活动的顺利实施,李辅国搞了武装拆迁,将唐玄宗吓得从马上掉了下来。

  李辅国还欺负过前辈高力士,把高力士打发到蜀地。将一个太监打发到美女如云的四川,用心之险恶,不言而喻也。

  当然,唐玄宗是太上的皇,等于过期食品,高力士也不是士力架,欺负也就欺负了,但李辅国同志竟然连现任领导唐代宗都欺负上了。

  李辅国跟唐代宗提了一个意见。

  “皇上,你以后就坐在宫里呗,外面的事情我帮你搞惦了。”

  啥意思,这个家就是你当家作主,我就坐吃等死了?

  唐代宗点点头,好,你办事,我放心,外面的事情就交给你了。

  第二天,唐代宗发了文件,指示大家以后有什么事情,一定先汇报李辅国。过两天,又封李辅国为尚父。李辅国成了李4.0,没过一个月,再封李辅国为司空兼中书令,李辅国成了李4S。

  李辅国感觉不能再好了,领导对他完全放心,没有任何不满。

  一个月后,李辅国4S被弄死!

2.jpg

网络配图

  一个月后,李辅国的嚣张连同行都看不下去。另一位大太监程元振挺身而出,表示愿意帮助唐代宗。于是,唐代宗解除了李辅国行军司马跟兵部尚书的职位,让程元振接管禁军,又让李辅国搬出皇宫。

  考验人品的时候到了,如果李辅国社会关系好,应该会有人替李辅国说话。

  李辅国搬家时,唐代宗拍了照,发到朋友圈,不到一会的功夫,竟然集齐了一百个赞。

  没办法,看李辅国不爽的人太多了。

  李辅国打个报告,请求退休,这是老招数。只要唐代宗一否决,李辅国就可以告诉天下,我老李还是有势力的。

  可是,唐代宗马上批了。

  老子现在很明白地告诉你,我不爽你很久了,因为我现在随时可以弄死你!

  李辅国当时还不知道,一大早跑到中书省上班,结果被拦在门外,说你已经下岗了,不能再进这个门。

  李辅国又气又怕,跑进宫,跟唐代宗摊牌:“老奴事郎君不了,请归地下事先帝!”

  喽,好啊,我也是这样想的。

  唐代宗还是比较有风度的,客客气气地请李辅国放心,不要想太多。

  没必要对一个将死之人发脾气。其实,我们从来不发脾气,因为我们搞不过别人时,发脾气没用,搞得过别人时,直接搞死别人,没必要发脾气。

  一个月后的深夜,一个武林高手潜入李辅国的家里,砍下了李辅国的脑袋跟一条手臂。脑袋被丢进了厕所。手臂则送到了唐玄宗的墓前祭奠。

  李辅国的家属报案,唐代宗很吃惊,亲自下令抓拿凶手,并派人慰问,还特地刻了一个木头脑袋给李辅国。正当李辅国的家人感谢国家,感谢皇帝时。唐代宗又送了一个荣誉称号给李辅国:谥丑。

3.jpg

网络配图

  嗨,李辅国,现在我可以告诉你了,老子就是看不惯你!

  有意思的是,新旧唐书对唐代宗李豫有不同的评价,新唐书认为他:代宗之朝,馀孽犹在,平乱守成,盖亦中材之主也。

  也就中流水平,一般一般。

  而旧唐书把他放到极高的位置:古之贤君,未能及此。

  不但是唐朝最牛的皇帝,也是中国历史上最贤的皇帝。

  生活中,有一些人,我们也看不惯,没事,我们先惯着他,因为我们目前还弄不死他们!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