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唯一嫁给同性恋最终含恨而死的悲剧皇后
2017-07-14 15:01:21

  西汉哀帝刘欣的皇后傅氏,是傅太后的侄女,大臣傅晏的女儿。刘欣是傅太后的孙子,所以说起来这傅氏还是刘欣的姑姑。随着刘欣当上皇帝,傅氏也被封为皇后。但是傅氏却很少得宠,因为皇上并不怎么宠幸女眷。再后来哀帝死后,大权又落到王氏家族手中,王莽重新揽得大权,为报复傅氏家族,于是就狠狠针对傅氏父女,将哀帝皇后傅氏幽禁 ,后还将其贬为庶人,傅氏不堪其辱,自杀身亡。

  汉末,定陶王这一支汉室里,祖母傅氏拥有很大的话语权。傅氏的儿子刘康去世以后,孙子刘欣继承定陶王的位子,傅氏一心想要为孙子谋取皇帝之位。在孙子刘欣十五六岁的时候,祖母便自己做主,将自己的侄女、兄弟傅晏的女儿许配给刘欣,于是刘欣十五六岁就娶了自己的姑姑。

1.jpg

网络配图

  当时的皇帝成帝刘骜膝下无子,最终要在族人里找继承人。刘骜见过刘欣以后,觉得刘欣挺适合,祖母傅氏抓住这个机会多方奔走打点,最终于公元前8年刘欣被成帝立为太子,入皇宫居住,傅氏就成为太子妃,一同前往宫中。

  一朝为君后,不料宠男不宠女

  一年以后,成帝驾崩,太子刘欣即位,是为哀帝,祖母被尊为皇太后,不久傅氏被立为皇后。可是,虽然贵为皇后,傅氏的生活并没有因此而变得幸福起来。

2.jpg

网络配图

  有一次,哀帝看见董贤,一下子就被董贤的美貌所倾倒,他很惊奇世间居然有如此貌美的男子,从此便爱上他了。董贤从此以后也一直官运亨通,一直从黄门郎做到驸马都尉、侍中,最后居然官至大司马。他同哀帝一同外出,同乘一辆车,吃饭也在一起,甚至一起睡觉。哀帝对董贤小心翼翼呵护备至,同男人对待自己深爱的女人没有区别。因对董贤喜爱有加,另将董贤的妹妹也召进宫,还封为昭仪,甚至连董贤的妻子都允许进宫,因为董贤可在宫中自由出入,于是允许董贤的妻子可入宫中陪伴董贤。这在外人看来,是极为荒唐的事情,可是在哀帝的皇宫里就这样实实在在地存在着。无奈的皇后被冷落在一边,日日与清风相伴,夜夜与烛光为伍,却无可奈何,只能叹命运轻薄。

3.jpg

网络配图

  家族落势,含恨而死

  公元元年,哀帝病死,年仅26岁。因原本掌握大权的祖母傅太后在两年前已经去世,这时候太皇太后王政君又出来行使汉室的最高权力,她重新任用自己的侄儿王莽为大司马,并与王莽一起迎年仅9岁的中山王刘衍为帝,但大权被王氏所掌握。

  王莽以前曾经也是大司马,但是哀帝登基以后,王氏外戚和傅氏外戚争权厉害,王政君担心两家矛盾激烈,就让王莽暂时辞去大司马的职位。所以王莽是被傅氏逼迫辞官的,因此一直怀恨在心。再次掌权以后,王莽第一件事就是要报这个仇,要去掉傅氏家族这个眼中钉。可是傅太后已经去世,他只能将仇恨转移到哀帝的傅皇后和傅皇后的父亲傅晏身上,他上书太皇太后王氏称傅氏当权跋扈,将傅晏的官职拿掉,还将其流放,把傅皇后幽禁在冷宫里。可是即使这样他还觉得不解气,终于将傅皇后废为庶人。无法忍受耻辱的傅氏遂带着对生的恨意而自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