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布古尸容貌复原图太逆天 竟跟貂蝉有一腿?
2017-07-15 09:54:16 吕布 袁绍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操

  吕布是中国古代四大美男之一,但它的真实面目始终都是个未解之谜,有专家将吕布古尸复原图曝光了,看到的人都惊呆了,纷纷感慨怪不得四大美女之一貂蝉都曾被吕布迷住,这不是没有理由的。

20140512164346-909167383.jpg

网络配图

  吕布(公元156年—公元198年)字奉先,汉族东汉末年名将,汉末群雄之一,五原郡九原县人(今内蒙古包头九原区)。先后为丁原、董卓的部将,也曾为袁绍效力,后占据徐州,自成一方势力。

  于建安三年十二月癸酉(199年2月7日)在下邳被曹操击败并处死。由于《三国演义》及各种民间艺术的演绎,吕布向来是以“三国第一猛将”的形象存在于人们的心目之中。

850c81d46ec14963acffaef35bf4d7de_th.jpg

网络配图

  《三国演义》描写他持方天画戟,骑赤兔马,头戴金冠;“三英战吕布”时关羽张飞刘备三人围攻吕布,亦未能将其战倒;又直接写他成为丁原、董卓的义子,加上自己姓吕,所以张飞说他是“三姓家奴”;加插了王允使计,以美女貂蝉离间他与董卓的“连环计”。

  并州定襄县(今山西省太原市以北、忻州市东南部)东南的中霍村据传是吕布故里,有“霍清泉”、“智擒赤兔马”、“歪脖子树”等民间传说,都与吕布有关。

850c81d46ec14963acffaef35bf4d7de_th_副本.jpg

网络配图

  中国古典“四大美女”之一的貂蝉形象,始见于《三国志平话》、《三国演义》等小说演义。登场于《三国演第8、9、19回。因陕北谚谣曰:米脂的婆姨绥德的汉,所以很多人认同貂蝉是陕西米脂人这一说法。

  貂蝉见东汉王朝被奸臣董卓所操纵,在月下焚香祷告上天,愿为主人担忧。恰巧为王允瞧见。于是,王允便将貂蝉收为义女,定下连环美人计,离间董卓与养子吕布的关系,真假至今是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