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太极并没被列为接班人 他是如何登上皇位?

  皇太极登基称帝堪称满清历史上最大的悬案之一。 皇太极拥有同父异母兄弟16人,表哥、表弟130人。努尔哈赤临死之际,除了大哥诸英已经因为反叛被诸外,其余的兄弟们个个都气势汹汹。而作为努尔哈赤和其死对头叶赫部落献来的叶赫那拉氏的儿子,皇太极血统不正宗,政治不清白。努尔哈赤遗嘱是实行八和硕贝勒共议制,与皇太极压根没关系,那皇太极是如何当上实际领导人的?

1.jpg

网络配图

  首先,没有后台就要自己奋发图强了。爱新觉罗氏一家都太不爱读书了,传说中有一句话叫“我读书少不要骗我”,怎么可能!处于爱新觉罗家族最底层还没有人罩着,当然要想办法了。既然大家都不读书,皇太极决定另辟蹊跷读书,读着读着竟然发现了书中真的自有黄金屋。这么励志的故事当然要传承,于是乎皇太极在干掉三个哥哥后便掀起了一场读书运动,据《满洲秘档》记载:“但有子八岁以上、十五岁以下俱令报名读书,不许姑息容隐。”

  皇太极带兵去北京找崇祯帝麻烦时,到达燕京城外,问将士们:“你们攻城有信心么?”

2.jpg

网络配图

  这不设套么,谁敢回答不是。皇太极又说:“有信心是好事,不过有战争就有伤亡。”将士们当然只能说不怕不怕啦。现在考验演技的时候到了,皇太极大无畏的说:“攻城若伤害到我的兄弟,那就不攻了。”这回将士们彻底傻了。怎么回事?因为将士们书读的少,所以被骗了。后来皇太极给出解释,这座城即使可攻下也守不住,这才是真实原因。

  想知道我是怎么知道上面那个故事的么,推荐一本书给各位看官《满洲秘档》,里面记载了各种不靠谱的怪异事件,这些怪异事件都凸显了皇太极英勇无畏的形象,太光辉了,看完你一定和我一样醉醉的。

timg.jpg

网络配图

  想想都知道是皇太极找人写的吧,我可什么都没说哦。

  看完觉得皇太极果真不走寻常路,简直是励志加另类创意,原来皇帝是这样上位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