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历史中的未解之谜洛神赋女神究竟是谁?
2017-07-16 10:38:02 甄宓 曹植 曹丕 曹操

  中国作为一个拥有五千年历史文化的文明古国,在每一个历史时期,都有一些无法解释的历史谜团。这一个个未解之谜,至今仍深埋在历史的尘埃之中。

  武则天作为中国历史上唯一的一位女皇帝,她的一生都充满了传奇色彩。而其所立下的无字碑,更是给后人出了个难解之题。

1539316440-2.jpg

网络配图

  对于无字之碑,可以说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各种说法众说纷纭。有种说法是,武则天此举是非常明智的,很有自知之明,“是非功过”不必多言,留给后人去评说;也有人认为,武则天这是在夸耀自己,此举是为了显示自己的功高德重无法用文字来表明;还有说法认为,武则天并非不想写,而是左右为难,由于死后要与高宗合葬,因此无论称帝还是称后都很难落笔,于是干脆一字不提。无论出于何种原因,无字碑给后人留下的,都是一抹趣谈。

4.jpg

网络配图

  书圣王羲之的巅峰之作《兰亭序》,被誉为是千古第一行书,具有非常高的艺术价值。可惜已经失传了千年,难免令人感到惋惜。

  根据史书记载,唐太宗在遗诏中,曾明确要求《兰亭序》作为陪葬,如此《兰亭序》应该在昭陵之中。可是,在五代时期温韬已经将昭陵挖掘一空,发现了王羲之的书法真迹,唯独没有提起《兰亭序》。有人认为,《兰亭序》应该还在昭陵,只是被藏在了比较隐蔽的地方,没有被温韬发现而已。还有一种说法认为,高宗和武后都对字画情有独钟,《兰亭序》很可能在乾陵,早前民间也有《兰亭序》陪葬乾陵一说。真相究竟如何,相信终有一天会大白于天下。

15a00002612af094ebaa.jpg

网络配图

  曹植作为“三曹”之一,七步之内便可成诗,可见其文采之高。而他的众多著作之中,要数《洛神赋》最为神秘了。但洛水女神到底是谁,至今仍是未解之谜。探寻历史中的未解之谜洛神赋女神究竟是谁?

  有人推测,《洛神赋》描写的是曹丕之妃——甄后。作为小叔子的曹植,竟然恋上了自己的嫂子。对于君臣而言,这是不忠;对于兄弟而言,这是不义。因此,曹植招来了文人们的骂声一片。另外还有一种说法认为,洛神只是曹植塑造的一个形象,其美丽痴情但却受人猜忌。曹植是想以此形象来抒发自己怀才不遇、遭人排挤、无力回天的境况。然而,事实的真相,怕是只能成为历史悬疑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