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春秋战国最荒诞的一幕 儿子被逼娶后妈
2017-07-16 10:43:21

  春秋战国各诸侯国君之间为了利益什么荒诞的事都做的出来。卫国,是一个小诸侯国,勉强算得上二流,就是这样一个二流诸侯国发生了春秋战国时期荒诞的一幕:儿子被迫娶后妈。

1.jpg

网络配图

  卫昭伯,姬姓,名顽,卫宣公子,是伋子、公子寿、卫惠公、公子黔牟的兄弟。

  卫昭伯有个后妈,叫宣姜。宣姜是卫宣公给太子公子伋娶的妻子,宣姜被迎娶到卫国后,卫宣公见宣姜是个美人,就趁太子出使郑国,自己把宣姜娶为自己的夫人。之后宣姜生下公子寿、公子朔两个儿子。

  宣姜讨厌卫宣公,想和公子伋私通,,被公子伋拒绝。宣姜由爱生恨,与儿子公子朔共谋向宣公进太子伋的谗言。宣公想废黜太子伋,立公子寿为太子,于是派太子伋出使齐国,派人冒充盗贼在半路杀了他。宣姜的长子公子寿密告太子伋,劝他逃离外国。太子伋拒绝了,公子寿只好在太子伋船上请他饮酒,他想代替太子伋受死。他持白旄到了卫国边境莘地。盗贼见到白旄以为他就是太子伋,于是杀了公子寿。太子伋醒了,看到弟弟的尸体大哭,结果他也被盗贼杀了。

2.jpg

网络配图

  宣公两个儿子都死了,只好立公子朔为太子。次年,宣公薨逝,太子朔即位为卫惠公。卫惠公即位后,地位非常不稳固。太子伋和公子寿各有党羽,他们时刻想为两位公子报仇,于是不久发动政变,赶走了卫惠公,立公子伋之弟黔牟为卫国国君。后来卫惠公从齐国搬兵,齐军攻下卫国,赶走卫君黔牟,杀掉了叛乱的右公子职和左公子泄,卫惠公再次上台。但是卫国国内两公子的党羽势力仍然很强。

  为了安抚卫国国人和两公子的势力,卫惠公的舅舅、宣姜的哥哥齐襄公出了个骚主意,他决定把卫惠公的母亲宣姜,嫁给卫昭伯。他的理由更是奇葩,他说当初宣姜本来嫁的就是公子伋,结果公子伋那个无耻的爹卫宣公占为己有。现卫宣公已死,宣姜与公子伋的婚约仍然有效,现在公子伋已经去世,作为公子伋的弟弟有必替兄长完成婚约。

timg.jpg

网络配图

  齐襄公要搞这种大逆不道的事,但卫昭伯不同意,齐国人让卫昭伯和宣姜私通,卫昭伯不同意。于是齐国人就逼迫他就范。就这样卫昭伯娶了自己的后妈。之后生下了齐子、戴公、文公、宋桓夫人、许穆夫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