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之战居然不存在?它竟是吴人编的目的何在
2017-07-16 14:04:01

  三国时期,吴蜀魏三足鼎立,交锋之战数不胜数。其中有一场名扬千古且历来为人们津津乐道的战役,那就是赤壁之战。话说赤壁之战,那可是一场集智勇谋为一体的以弱胜强的战役,这场战役中使用的连环计与火攻计更是流芳百世。然则万万没想到的是,赤壁之战实则是一场弥天大谎,都是吴国人编的。

  首先,历史真相的还原不能依据小说《三国演义》,得看史实记载《三国志》。《三国志》一书中确有火烧赤壁这一记载,但问题出在,这一战只有在《周瑜传》中有记载,“今寇众我寡,难与持久。然观曹军船舰,首尾相接,可烧而走也”(《三国志·周瑜传》)。可其他赤壁之战中的关键人物,例如诸葛亮黄盖鲁肃他们的传记中却丝毫未提。

曹操 (13).jpg

网络配图

  其次,就连《周瑜传》中的记载也是矛盾百出。其中写“诸葛亮借东风”,夜里东南风挂起“借风扬帆,船去如飞”。这八个字可不能随便说。赤壁之战中借东南风是逆流而上,长江此段水流湍急,多大的风都不可能做到“船去如飞”且让曹军毫无准备。更为关键的一点在于“借风扬帆”这四个字。三国时期根本就没有帆船,帆船的出现是在东晋。三国时期的船主要依靠的是人力划动或者顺流而下行驶的。由此看来赤壁之战真是吴国人自说自演的一场谎言了。

  那么吴国人编造这个谎言有什么目的,他们的动机是什么呢?其实这里面,隐藏了一个天大的阴谋。从表面上看来,伪造赤壁之战是为了争功,让大家相信这是吴国人的功劳。事实却并不如此,《曹操传》中有记载,“公至赤壁,与备战,不利。于是大瘟,吏士多死者,乃引君还”;曹军当时军队里有一首军歌唱道“则备占樊城”;《刘备传》中也有记载“与曹公战于赤壁,大破之,曹公引还”。看来这场仗是曹操与刘备打的,根本就没有孙权什么事。那孙权又为何要去争功呢?这就牵扯出了另一个谎言,大名鼎鼎的“刘备借荆州”。

网络配图

  三国争斗是为了什么?显然是地盘,荆州这一块肥水之田,大家都想吃。《三国演义》中写道刘备借荆州不还,所以孙权有了正当的理由武装夺取荆州。然而事实出乎人的意料。这个“刘备借荆州”也是吴国人自己编的,只在吴国史书上有记载,就连吴国自己军队中的军歌中也从未提到过这件事。荆州实际本就是刘备自己打下来的就是蜀国自己的。

  看来赤壁之战的确是吴国人的阴谋,他们的真正目的在于夺取荆州。而罗贯中笔下的《三国演义》中的“火烧赤壁”一事,其实是依据朱元璋那一场有名的“鄱阳湖之战”。赤壁之战实则发生在元朝末年农民起义,而三国时期的则是一场弥天大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