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字塔木乃伊的制作过程 古埃及尸体防腐技术
2017-07-16 17:24:16

  金字塔作为人类的神迹之一,一直以来为诸多探险家魂牵梦绕,知道金字塔,但你了解木乃伊吗?他的制作过程是否就像农村做腊肉那般?

  作为四大文明起源的古埃及尼罗河,孕育出一支奇特文明,他们崇拜猫,崇拜太阳神,崇拜屎壳郎,他们喝着尼罗河的河水,成长至今,他们的文明曾经一度无人能比!

  没错,古埃及是神一般的存在,与金字塔一同站在世界民族之林的最高峰,但你的真的了解金字塔吗?

53f062864883e48f6332d&690.jpg

网络配图

  其实所谓金字塔,无非就是古埃及法老们的坟墓,较之古中国,他们实在是太张扬了,居然把坟头盖在了地上,难道就不知道树大招风的这句谚语吗?

  有很多人都想不明白,不就是卖棺材板的地方吗?用不用这么高调啊,立着那么老高,是不是特意对原在中国的摸金校尉招手,“哎,兄弟们,这里有大粽子,快来掏啊,过了这村就没了这店啊!”

  广大国产盗墓好手,翻山越岭,终于到了埃及地界,什么飞虎爪、打神鞭、黑驴蹄子、水火衣,全都招呼上去,祖传的摸金校尉本事,那岂是唬人的手段,差点没把埃及的金字塔给翻了个底朝天,不过一撬开棺材板,大家伙齐齐傻眼,“卧槽,这是什么玩意,裹的跟个粽子似的,老子可没牙口咬!”

20131009212038_fdwvW.jpg

网络配图

  说起金字塔一大特色,那就不得不说木乃伊,看过好莱坞大片没,木乃伊啊,那玩意复活之后老厉害了,虐美砍英,完全不是问题,要不是害怕咒语,早就干掉布莱德·弗莱瑟了!

  木乃伊的恐怖之处,实在是密集恐惧症者不敢想象的,你知道那东西是怎么做出来的吗?

  就跟你老家做腊肉香肠差不多少,人死之后,体内残留大量水分,这些水分就是微生物生长繁衍的必备条件,所以想要制成一个合格的木乃伊,首先就要脱水。

145448257782773661.jpg

网络配图

  脱水第一条,先把内脏、脑子都给摘了。

  第二条,拿盐腌,必须得是大粒海盐,味足够用。

  第三条就是等腌好三个月之后,直接拿布条裹住,基本上就大功告成了。

  古埃及的人体防腐技术,实在是走在了人类前列,当然我说的这么简单,制造木乃伊那可真是一门手艺活,其性质就跟古代皇城根底下的一刀流差不多少,看着一刀,那可是祖祖辈辈流传下来的手艺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