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芬奇黄金分割是怎么回事 达芬奇与拉斐尔对比
2017-07-17 13:16:27

  达芬奇文艺复兴时期举世闻名的天才,他一共活了年。他的创作在社会生活的很多方面都有涉及,他的主要成就虽然在绘画上,但是其他领域的成就也不少。黄金分割是数学知识,它是数学原理中线条之间的比率,黄金分割常被画家运用在绘画上。  

达芬奇黄金分割图

  达芬奇黄金分割图

  达芬奇是众所周知的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画家,他最著名的代表作是《蒙娜丽莎》,在这幅画中,达芬奇运用了黄金分割,画中人物的鼻子就是黄金分割点。按照整体的图像运用黄金分割会使得人物变得更加有感染力,更加鲜活动人。因此,黄金分割最后从数学原理转而变成了形体美的一个准则。黄金分割作为人类形体美的准则在绘画上非常的重要,它甚至被人用来运用衡量画中人物是否足够的完美。黄金分割能够创造出最美的人类体现。大约在1483年的时候,达芬奇画了一张画,那张画画的是一个男性的躯体,后人称他为圣杰罗姆,可以那张画并没有完成。在那张画的周围,可以清晰的看到一些一些黑线,仔细研究,可以看得出来,达芬奇是想在那张画中运用黄金分割来使人体达到最完美。

  达芬奇的画作似乎对黄金分割非常的青睐,似乎打算把他带进他的创作中。黄金分割不是达芬奇发现,但是达芬奇将黄金分割运用在创作中,通过他的画,后人可以发现,他发现了黄金分割最适合人体的比率。 

  达芬奇与拉斐尔的对比

  达芬奇是举世闻名的画家,主要生活在文艺复兴时期,他的作品给后世留下了宝贵的财富。而当时拉斐尔则是佛罗伦萨的一位非常年轻的绘画家。而众所周知,达芬奇和拉斐尔是文艺复兴三杰中的两位,那么达芬奇和拉斐尔之间的关系是什么呢?  

拉斐尔自画像

  拉斐尔自画像

  其实拉斐尔第一次见到达芬奇是在一次绘画比赛的时候,当时达芬奇因为在米兰的事业虽然非常好,但是因为一些不可抗拒的政治因素他只好回到了生他养他的地方那就是佛罗伦萨。

  这个时候的达芬奇年龄已经非常大了,甚至说已经可以算作是拉斐尔的爷爷了,所以达芬奇对待拉裴尔非常的和蔼。两人经常在一起讨论关于绘画的事情。但是拉斐尔年轻气盛,虽然知道自己的作品明显不如达芬奇,有时候也难免讨论的面红耳赤,这让同行里面的对手看来就是达芬奇和拉斐尔之间有嫌隙。

  再加上达芬奇当时已经渐渐的开始转向研究领域,对于作画这一块并不如拉斐尔那么的激进,所以二人之间也常常会有一些矛盾。这也是后人认为达芬奇和拉斐尔之间关系不是很好的原因。

  其实,达芬奇和拉斐尔之间是亦师亦友的关系,当时的拉裴尔正值年轻,对于绘画事业非常热爱,而达芬奇也对他非常和蔼,即使在拉斐尔被对手嘲笑的时候也会鼓励他。二人之间虽然有所矛盾,也不过是在绘画上的意见而已,拉斐尔也是非常尊敬达芬奇的。

  所以说达芬奇和拉裴尔之间的关系其实非常融洽,并不是后人所认为的不和。 

  人们对达芬奇的评价如何

  达芬奇是一个非常伟大而出色的人物,他的一生为人们留下了许多宝贵的财富,这并不是单单说他的绘画,而是包括了更多的一些方面。达芬奇对数学、物理等学科都十分的精通,而且在科学、音乐以及医学等方面都有着突出的成就,正是因为他如此的全能所以人们对达芬奇的评价都是十分高的,那么人们对达芬奇的评价具体是怎样的呢?  

达芬奇发明的水动力车

  达芬奇发明的水动力车

  对达芬奇的评价可以分为多个方面,可以说他是将优雅、才能以及智慧集为一身的天才,他的作为让他有着超群绝伦的地位,达芬奇的一生都在对艺术以及世界不断的进行探索,在15世纪的时候因为他的成就使意大利成为整个欧洲发展速度最快的一个国家,尽管他的才能在晚年的时候并没有受到人们的重视,但是他的作为却对历史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他的学生也曾经说过,达芬奇的离世对所有人来说都是巨大的损失。

  达芬奇的许多发明和理论都有着非常超前的意识,甚至有人认为如果他的所有理论都能够得到实现的话,那么历史的发展至少会前进五十年。他是文艺复兴时期最为完美的人物之一,《蒙娜丽莎》以及《最后的晚餐》等作品被人们奉为了传世之作,他不仅是个思想深邃的人而且学识也非常的渊博,人们在发表对达芬奇的评价的时候,总是会认为他是一个伟大的天才,他创造的艺术和对科学的探索都对人类有着深远的影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