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单挑吕布谁都不放在眼里 为何独惧张飞?
2017-07-17 16:20:16 吕布 袁绍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操

  吕布三国第一猛将,武艺高强,弓马娴熟,单挑没输过,群殴没怕过,是三国里有名的单挑王。用曹操的话来讲:吕布非一人可敌。吕布声威赫赫,三国里的武将遇到他一个个就像猫见了老鼠,连眼高于顶的关羽都不敢和他叫板,三国里唯一敢怒怼吕布的只有张三爷一个,而论单挑吕布唯一畏惧的也只有张三爷一个。

吕布

网络配图

   吕布武功天下第一,平时谁都不放在眼里,为何却独惧张飞?

  第一,张飞年轻气盛,用一句话概括叫“初生牛犊不怕虎”。吕布武功虽然三国第一,但张飞实力也不弱,张飞就好比乔峰,遇强则强,吕布要拿下张飞也不是容易事,拿下张飞起码要在一百回合开外。虽然两人实力有差距,但张飞悍勇,做事认死理,不怕死一根筋,和吕布对打完全是以命搏命的打法,吕布就怕这种同归于尽的亡命徒,万一被张飞所伤就亏大了,即使他干掉张飞也没意义。

吕布

网络配图

  第二,张飞是个小人物,刚出道,没什么名气,就是个愣头青。而吕布成名已久,妇孺皆知。

   吕布长期沉迷于酒色,身体日益被掏空,而张飞正处于上升期,战斗经验和气力都在稳步提升,虽然比不上吕布,但对吕布还是很有威胁的。有道是"人有失手,马有失蹄,老虎也有打盹的时候”,万一输了,张飞没什么,但吕布一世英名就毁了。

吕布

网络配图

  第三,张飞是刘备的左膀右臂,在虎牢关吕布有机会弄死张飞,可刘备兄弟不讲究,三人给吕布来了个群殴。在小沛的时候,吕布虽然有机会干掉张飞,但当时刘备已经小成气候,吕布不愿轻易开罪刘备,所以放了张飞一马。不过张飞没有头脑,不讲大局,上来就是玩命的架势,遇到吕布就怼。吕布打打不得,杀也杀不得,弄得吕布头疼不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