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曹操和袁绍这对死敌居然会一起抢别人的新娘?
2017-07-17 16:38:48 曹彰 袁绍 甄宓 曹植 曹丕 曹操

  曹操从小就不老实,可谓是老师眼里的捣蛋鬼,父母眼里的坏孩子。天天就跟着袁绍鬼混。

  就是那个官渡之战里被曹操打败的大军阀袁绍,他们是发小。顺便一提,背叛袁绍去给曹操提供情报的许攸跟他们俩也是发小。

曹操

网络配图

  是的,整个官渡之战里最关键的三个人物,从小就亲密无间,可谓三小无猜,真是命运弄人,长大后就要你死我活。

  那么,曹操跟袁绍小时候都玩啥呢?

  作为未来的大人物,都是有主角光环的人,他们的童年肯定与众不同。所以他们不玩泥巴,他们去抢别人家新娘儿。

  你看这事听着都新鲜。

曹操

网络配图

  事情是这样的,曹操小时候是个极其调皮捣蛋的人。有一次他听说有人要结婚,顿时就来了性……兴趣,拉上袁绍,准备跑去侠义一把。

  他们半夜偷偷潜到那户人家的院子里,大喊:“有小偷啊!(这就是贼喊捉贼的来历)”。等到人们都出来找小偷时,这哥儿俩就跑进新娘的房间里把新娘劫走了。但毕竟还小,这种操作也是第一次,慌不择路,掉到一片荆棘里了。

  所谓三岁看老,我大魏武皇帝在小时候就很威武,马上爬了上来,袁绍倒是半天没上来。眼看着一群人正在不远处四处找小偷,曹操急了,心一横大喊:“小偷在这!”。

  你牛逼!

  袁绍闻言,一紧张一激动,一个觉醒就麻溜儿地爬了出来。

曹操

网络配图

  压力就是动力啊。

  一个是未来的东汉丞相曹操,一个是四世三公的袁绍,几十年后纵横北方的两大军阀,这会儿在抢别人新娘体验人生,这估摸是中国历史上最有排场的闹洞房了。

  官渡之战曹操的胜利,少不了他对袁绍脾性的了解,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他与袁绍幼时朝夕相处,后来又同朝为官,最后却只有自相残杀的结局,不得不令人扼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