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体横陈”冯小怜的真实身份:北周美女间谍

  冯小怜南北朝北齐的著名美女,她的“玉体横陈”流传至今。她一生事迹最让人唾骂的是让北齐灭亡,最近有人提出她和西施一样是北周的女间谍,并推出了一系列的理论。

  在各种的历史档案中查到,她的出身是“大穆后从婢也”。普通侍女一名。但是比起普通的侍女,她却拥有“慧黠能弹琵琶,工歌舞”才华,精通经络知识,对人体结构有很深的研究。自创一套的按摩手法,连主子也爱不释手,这些才能在看上去很平常,但在当时战乱纷飞时代却不寻常。在一个解决温饱都成问题的时代,谁会花那么多成本去培养一个(或者一批人)只是会跳舞唱歌,拖拿按摩闲人呢?并且在她进宫已经拥有此多技能了。她是北齐穆皇后身边的侍女,然而穆皇后是后宫的最高指挥者,这样级别的人,普通的人能伺候吗?

3.jpg

网络配图

  这些都不是一个侍女能做到的,在那时,有背景环境培养这样的人才的,只有国营单位。北齐当时本较北周强大,为了搬倒北齐,作为大周皇帝,一名英明的领导。在敌强我弱的情况下,会想不到这个“勾贱用过”“董桌上钩的”计划吗?加上当时正值,正是穆后失宠的之时。就在这个时候,北周不失时机的花了重金让小怜进了皇宫,进了穆后视野,也进入了大齐皇帝的眼帘。从冯小怜做的几件事,就足以证明她的特工身份:

  第一件事:趁去外出游猎的机会,秘报情况,并引大周皇上亲自征战大齐的平阳城。并在大齐得到快报,想调动军队增援时,撒娇的说:“再杀一围。”于是,大齐国后主就再杀一围,等到这一圈游猎结束,平阳城破了。

  第三件事:在大齐军队重新攻打,并差不多成功时,却认为天色已晚,她无法看到攻城之战的盛大场面,要求明日再战。第二天北风怒吼,冯小怜又要求暂停攻城,结果等到风停天晴,北周增援的大军赶到,两军连日血战,齐军大败,结果北周占领平阳城。

  第四件事:大周天子,准备班师回朝的时候,以秘报要求在冬天攻打晋阳。并内外合作,不但在晋阳搞了个脱衣舞团,瓦解士气,并趁木架搭成的天桥垮了下来时候,认为是不祥之兆。一再要求后主放弃晋阳返回邺城,大齐后主言听计从,北周轻而易举地夺得北齐重镇晋阳。

2.jpg

网络配图

  第五件事:在最后两军相交大战,在最激烈的时候,小怜忽然装作害怕,大叫“军队败了!”并让大齐后主连夜奔逃而去。结果,齐师大败,死伤万余人,其间,逃跑途中让更穿上礼服,以愉悦大齐皇帝,让他忘记在跑路,完全瓦解了他的斗志。

  最后在,动员大齐皇帝放弃了手头上的10万精兵,跟他逃回老家青州避难。并在途中故意留下记号,大齐后主最后被抓,大齐帝国宣告灭亡了,北方终于又恢复统一。

  以上的事件看的得出,小怜多次在北齐拥有绝对优势的情况下,以一人之力,力挽狂澜帮助大周军队,扭转局面,并最终摧毁了实力强大的北齐。并在完成任务过程中,不被人怀疑,不因为自己的行为造成不利的局面而得抛弃,一路得到重用。她所做的这一切,并没有为自己带来多少利益,不但让自己没有了锦衣玉食的高质量生活,更重要了让她失去了一个爱她的人。以上的事情并不是一般女子能做到的,只有具有机智才华,审时度势头脑,有能对抗过强心理压力的人才能完成。

1.jpg

网络配图

  然而大周没有为她特殊的功勋给她以证明他的身份,并只是承诺不杀她所爱的人,并在数年后,杀了大齐后主。冯小怜回到了真正的主人怀抱,但是历史的进程又跟她开了个玩笑,不旧大周倒台了。大隋政权没有可能再用她,并为了灭口,用种种的手法逼她自杀,从此“玉体横陈”的没人就此香消玉殒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