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刘备不三顾茅庐 诸葛亮还会被大家熟知吗?

  三国时代是历史中最热门的话题,不仅是三国时代人才济济,更重要的是,它满足了现在男士的事业之雄心。于是好多人都渴望自己是刘备,成就一番帝业。也有人渴望自己是诸葛亮,被发现,完成自己的事业。也有人说现实中有好多曹操,不仅阴险狡诈,而且还非常有钱,这不公平!但是大多数人还是很想做诸葛亮,难道你不是吗?

刘备

网络配图

  那么假设刘备没三顾茅庐请他出师,他还会成为历史上的名人,被后人传颂吗?如果刘备说这人太不给面子,没有你天下才子一大堆,我请别人也一样!那我们今天还会看到诸葛亮的影子在历史书和课本上被赞颂,当做楷模吗?或许会或许不会,谁知道呢?如果让我说,我个人感觉,如果诸葛亮不被刘备发现,或许他就是空有一身本领,无处实施。为什么呢?下面我就说我的观点吧!

  刘备怎么说也算是皇室后代,可是他有点懦弱,胆小,不敢跨越一步有违皇室尊严的做法,所以死心塌地请了诸葛亮三次,希望他能够辅助自己完成统一大业。可是我们看到的历史是诸葛亮虽然帮他打了几场胜仗,然而最后蜀国还是输了,因为刘备有个智障儿子!

刘备

网络配图

  但不管怎么说,诸葛亮还是在刘备没死之前做了许多丰功伟绩,这也让诸葛亮名流千史。可是如果历史是另一番模样,刘备没三顾茅庐,诸葛我觉得青史留名的可能很小。虽然我们会说,不是还有曹操吗?他那么重视人才,想当年还挽留关羽,如果没有刘备赏识,我们的诸葛亮先生也会被曹操重用。

  但是我们好像忽略正是因为曹操身边智谋勇士之多,所以再来个诸葛亮,也顶多是众人其中之一啊,这要是被曹操发掘重用不知道要排上何年何月。而且曹操是个急性子,过于急于求成,所以当时的诸葛亮不会被曹操太重用,毕竟曹操身边当时还有郭嘉,因为赤壁之战之前,郭嘉为曹操出的计谋无一次失败,这也是郭嘉死后曹操为什么大哭。

刘备

网络配图

  所以那时候曹操根本看不上诸葛亮,如果器重他,也要从赤壁之战开始。毕竟那时候他已经为刘备出谋划策,打败了曹操。所以,如果刘备不三顾茅庐请诸葛亮出山,也就没有现在所谓的最为忠心,有智谋,神机妙算的诸葛亮了。

  所以机遇是人一生中最珍贵的,希望每个人都珍惜机遇,不要等机遇错过了,才后悔当初没怎么样。诸葛亮就抓住了他的机遇,遇上刘备,千古留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