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朱元璋不把皇位传给儿子朱棣的真正原因

  大家知道,明成祖朱棣的皇位是抢来的,是从他的侄子建文帝手里抢来的。而建文帝是明太祖朱元璋孙子。也就是说,朱元璋死后,直接把皇位传给了孙子。

  事实上,朱元璋也不想这么有个性,他也想父传子、子传孙,一代一代的传。无奈,他的长子朱标是个短命鬼,年纪轻轻就死掉了。这把朱元璋给伤心坏了。

朱元璋

网络配图

  可帝王储君,国之根基,国不可一日无君,也不可长时间无储君。朱标死了。太子之位空了出来。谁来填补这个位子呢?

  大家都以为,老朱会另选一个儿子来补位。儿子那么多,选谁呢?燕王朱棣最得朱元璋赏识,在朝野中的呼声最高。连朱棣自己私下里也觉得,太子之位非他莫属了。

  可让人意外的是,朱元璋虚晃一枪,哪个儿子都没选。他把眼光移向了朱标的儿子,也就是朱允炆。老朱砸吧砸吧嘴,心说,这孙子不错。

  并且,朱标死时,朱允炆已经15岁了。年龄也合适。好,就选朱允炆吧。就这样,朱元璋没再立太子,而是直接立了皇太孙。留下失落的朱棣,在北京的暗夜里伤心地流着眼泪。其实很明显,各方面最像朱元璋的朱棣,才是最适合的继位人选。可是朱元璋就是不选他,为什么?

朱元璋

网络配图

  据说,这是因为朱元璋怕别的儿子不服气。这显然是书生之见。依朱元璋的性格,不服气,会治得你服气;而以朱棣的能力,不服气,会打得你服气。

  朱元璋不选朱棣,主要原因是:朱棣的母亲是朝鲜人,他身上带有异族的血统。

  朱棣夺位后,虽然一再声称,自己是“高皇后第四子”,以证明自己根正苗红。可事实上,朱棣的生母是李妃。李妃是朝鲜人。对于这个问题,史学界已经发现了诸多例证,篇幅问题,我就不一一列举了。我只列举一个最直接的:朱棣做了皇帝后,在南京城里修建了一座寺庙,名为大报恩寺。对外的宣传口径是,报答马皇后的养育之恩。可奇怪的是,正殿的大门平日里都是紧闭的。为什么要紧闭呢?因为里面藏着秘密。

朱元璋

网络配图

  后来人们发现,大报恩寺正殿里供奉的并不是马皇后,而是朱棣的生母——李妃。

  可惜了,朱元璋千防万防,最终还是让朱棣如愿以偿了。而不明所以的后人,遵明朝为最后一个纯正的汉人王朝,也有点表错情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