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两千年来关羽墓为何从未被盗过?
2017-07-19 17:13:56 貂蝉 诸葛亮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操

  数千年来,中国的盗墓业可谓长盛不衰,曹操的摸金校尉更是将其发扬光大,但三国时代的关羽墓地,为何两千年来未曾被人盗掘过?

关羽

网络配图

  关羽,蜀汉五虎将之首,有万夫莫敌之勇。公元220年,关羽大意失荆州,败走麦城被吴军所杀,孙权害怕刘备报复,于是将关羽首级送给曹操,意图嫁祸曹操。

   并将其身体以侯王礼制葬在湖北当阳。曹操也以侯王礼制将关羽的首级葬在河南洛阳。即“头枕洛阳,身卧当阳,魂归山西”。

关羽

网络配图

  既然天下人皆知关羽陵墓在何处,为什么就没有人盗过关羽的陵墓呢?

  原来尽管关羽最后败亡,却丝毫不影响他在国人心中的地位,关羽去世后,民间尊其为“关公”,清朝时更被奉为“忠义神武灵佑仁勇威显关圣大帝”,称其为“武圣”,与“文圣” 孔子齐名。

关羽

网络配图

   谁会顶着骂名去盗一代武圣之墓,这就是数千年来关羽墓没人敢盗的原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