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太宗李世民为何不喜欢美艳无双的武则天

   或许谁也不会想到唐太宗李世民后宫的才人武媚娘,最后竟然会成为唐高宗李治的皇后,还成为了中国历史上唯一的一位女皇帝,贞观十一年唐太宗李世民听闻年轻武氏女有才貌,于是招其入宫封为五品才人,赐号“武媚”故后称其为“武媚娘”,可见武则天的容貌应该是极佳的。

唐太宗

网络配图

  可惜好景不长,武则天并不受唐太宗李世民的喜爱,在宫中也仅仅是个五品才人而已,所谓的才人其实也就是唐太宗李世民给自己后宫选取的美人,既然武则天那么美,唐太宗李世民又为何视而不见,当然对于武则天的美貌历史上也没什么太多记载,可是武则天能从感业寺翻身,还在三十岁才生下长女,这在古代十六岁就结婚的年代,已经是典型的晚婚了,而且人武则天还是二婚,现代的三十岁女人叫做成熟美,古代三十岁女人当奶奶的都有,可见武则天的美貌是毋庸置疑的。

  估计没人会说唐太宗李世民不好女色吧,想想唐太宗李世民干的事,说他是“色鬼”都不为过,何况才贞观十一年唐太宗李世民才三十九岁,当然这年也是长孙皇后逝世后一年,都言长孙皇后是三千宠爱于一身,或许她才是唐太宗李世民一生最爱的女人,可是一年后唐太宗李世民就广选美人入宫,是不是也太没心没肺了,可是大家难道没有发现自从长孙皇后死后,唐太宗李世民就再也没有立皇后。所谓的选取美人,或许只是唐太宗李世民在宣泄自己苦闷的心情,这种情况下的武则天又怎么可能得到唐太宗李世民的关注。

唐太宗

网络配图

  再接下来的几年,长孙皇后的大儿子太子李承乾和二儿子魏王李泰玩真人战阵,搅得唐太宗李世民不得安生,哪有时间管后宫的美人,接下来以前的同袍战场上的生死兄弟侯君集造反,史书称唐太宗李世民是流着泪下令杀死侯君集的,国事的繁重,儿子们的争斗,兄弟的背叛,从贞观十一年到贞观二十一年唐太宗李世民的日子就没有消停过。

  大家说,谁还会管后宫中的一个“五品才人”,何况在武则天当才人的时候,这也是武则天晚年的回忆,她说有一次太宗驯马,言称有名马狮子骢,肥逸无能调驭者,我在身边对太宗说:‘妾能制之,然须三物,一铁鞭,二铁楇,三匕首。

唐太宗

网络配图

   铁鞭击之不服,则以楇楇其首,又不服,则以匕首断其喉。’太宗壮武氏之志。唐太宗李世民对武则天是称赞有加,可是这恰恰说明唐太宗李世民不会让武则天获得很高的地位,武则天的手段太狠辣了,要知道那时候的武则天年龄其实还很小,小小年纪手段这般狠毒,个人觉得唐太宗李世民虽然是个崇尚暴力的君主,可是对于美人应该是喜欢温柔善解人意的,大家应该也是如此吧,“蛇蝎美人”应该要敬而远之,因此唐太宗李世民慢慢的也不待见武媚娘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