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收拾皇族手段“卑鄙” 一对贝子夫妇被气死
2017-07-20 14:21:07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慈禧太后掌握着清朝末期最高的权力,朝中的文武百官,社会上的士绅富豪,只要她一句话,完全可以让这个人的人头落地,或者是抄家灭门。

  可是慈禧对付另外一种人,很显然,杀人灭门的淫威就打了折扣:那些王爷、贝勒和贝子们一旦犯了国法和家规,就由宗人府进行处理,而慈禧则无权管辖。

慈禧

网络配图

  慈禧太后整人的办法那是一套套的,对付只有宗人府能够管辖的“皇族”,她也有一套非常卑鄙的手段。

  末代皇叔载涛的父亲名叫奕譞,奕譞娶了慈禧太后的妹妹叶赫那拉·婉贞为妻,生下了光绪皇帝。1896年,婉贞去世。1887年,奕譞的福晋刘佳氏生下了载涛。载涛11岁的时候,正是1898年,也就是婉贞去世两周年的时候,慈禧突然传下了一道懿旨,命载涛“出嗣”,给亦谟夫妇当儿子。

  为何会出现这种情况,因为叶赫那拉·婉贞去世,目前奕譞的妻子刘佳氏在府内最吃香。因为婉贞去世,刘佳氏成了奕譞面前的红人,慈禧瞧着这情况别扭,故此,为了打击报复,特命刘佳氏将儿子送到亦谟那里去,也就是说载涛被送到亦谟那里当儿子去了。

  刘佳氏没了儿子,她只哭得满脸眼泪。

  亦谟做过镇国将军,还被封为贝子贝勒,可谓位高权重,可是有一点缺憾,那就是没有儿子。

  载涛成了亦谟的儿子,亦谟待他犹如亲生,可是不久之后,一场大祸就降临在亦谟的头顶。

慈禧

网络配图

  亦谟脾气很刚正,他曾经画过一幅画:上面是一只女人的脚。

  他还写了这样一首诗:老生避角实堪哀,竭力经营避脚台,避脚台高三百尺,高三百尺脚应来。

  很显然,这首打油诗是在讽刺慈禧太后——大事小情,她都要来插一脚。

  慈禧太后看完气得鼻孔冒烟,喉咙眼里冒火,他传下懿旨,将载涛重新送给钟郡王亦詥,亦詥白得了一个儿子,当然高兴,可是亦谟气得差点跳起来。

  好端端的一个儿子,忽然失去了,放谁身上都来气。

  不久之后,亦谟气出了病来,溘然而逝了。

慈禧

网络配图

  慈禧还不算完,她又出了一个奸计,他命载涛去参加亦谟的葬礼,按照道理,载涛应该磕头,可是他碍于新的身份,却不应该给亦谟叩头,当时的情况真的很尴尬。

  亦谟的夫人看到这个情况后,也是憋气带窝火,没用多长时间,她也生病去世了!

  慈禧太坏了,这种过继儿子的事情,还要当成整治人的一种手段,想想大清朝,真的够悲催!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