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希腊举行
2017-07-21 08:53:30

  在2793年前的今天,前776年7月21日 (农历六月初三),世界上第一次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古希腊举行。 

世界上第一次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古希腊举行(Lsjt.org)

  前776年7月21日(距今已2793多年)——世界上第一次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古希腊举行。

  描述:奥运五色环标志象征著五大洲团结,蓝色(欧洲)、黑色(非洲)、红色(美洲)、黄色(亚洲)、绿色(大洋洲)。

  奥林匹克运动会(希腊语:Ολυμπιακοί Αγώνες,简称奥运会或奥运)是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办的包含多种体育运动项目的国际性运动会,每四年举行一次。奥林匹克运动会最早起源于古希腊,因举办地在奥林匹亚而得名。19世纪末由法国的顾拜旦男爵创立了真正意义上的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从1896年开始奥林匹克运动会每四年就举办一次(曾在两次世界大战中中断过三次,分别是在西元1916、1940和1944年),会期不超过16天。由于1924年开始设立了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因此奥林匹克运动会习惯上又称为“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奥林匹克运动会现在已经成为了和平与友谊的象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