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衣天子朱元璋:原来是中国红灯区的鼻祖

  明代的社会风气比较开放,笑贫不笑娼,在明代表现特别明显。在这种社会大环境下,本来便拥有随便玩女人特权的皇帝,自然色心大动,“与民同乐”。

  女士赶时髦,男人爱风流,明人的思想十分十分地开放。美国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才有性解放思潮,可以说,中国早在明代就出现了。这种说法的事实佐证之一就是当时名妓辈出,柳如是、马湘兰、李香君董小宛陈圆圆等等,个个貌美无比,处处留情遗恨。

  而这一切,老皇帝朱元璋应该承担责任,开国之初他恢复妓院,使秦淮河边发展成了中国古代第一“红灯区”、朱元璋的性开放态度,默许,甚至鼓励官员去嫖去包二奶,成为导致后来社会风气“变坏”的重要原因之一。

  这样说来,明代朱姓皇帝多好色,就很好理解了。朱姓皇帝多好色不是孤立的,是老皇帝的“歪经”对后代的负面影响,是立国初期的不良诱导和中后期人们生活态度放纵,共同作用的结果。这一结果就是,朱姓皇帝风流成性,采经血、玩寡妇最后把江山也玩丢了!

朱元璋

网络配图

  然而,就是这样的一个“流氓皇帝”,对大脚马皇后却是十分的尊重。

  称帝前的朱元璋私生活糜烂,动用公权力强占了美艳的胡寡妇。称帝后,他还在《大诰》中公开承认自己因为愤怒强占了政敌陈友谅的妃子阇氏。朱元璋虽有众多嫔妃,连政治对手的女人也不放过,却独独没有“荒淫皇帝”的骂名,令人称奇。究其原因,除他自身好色有底线以外,根本原因还在于他有一位好老婆——马氏

  1368年正月,40岁的朱元璋终于收获了胜利果实。他“祀天地于南郊,即皇帝位”后,立刻册封与之颠沛流离、备受辛苦的原配夫人马氏为“皇后”。从此,大脚马皇后开始了她在后宫独一无二的权力生涯。

  富贵无比的马皇后在宫中,一方面主张内侍不得兼任外臣文武官职,杜绝宦官乱政之弊。一方面大力倡导节俭之风,建议不要大兴土木。平时粗茶淡饭,并带头缝织衣服,赏赐给王妃与公主们,要她们爱惜财物,知道养蚕种桑的艰难。

  当臣下进贡珠宝等财物,她就劝说朱元璋:元朝就是因为有了这些,而不能保住国家。只有招揽人才,才能治好天下。这些意见,都被朱元璋所采纳。

朱元璋

网络配图

  这个大脚老婆给了朱元璋无数的帮助,却从未向他索取过什么,她的一生就是这样度过的。而朱元璋也是有情有意的热血男儿,他对妻子的眷恋,始终挂在嘴边儿上。当了皇帝之后,还将马氏和唐太宗的长孙皇后相提并论。

  封建时代,哪个男人好意思在大庭广众之下表扬自己的老婆?更何况是九五之尊的皇帝陛下。朱元璋无须向朝臣炫耀,也犯不着在皇后面前买好儿,他那些隆重的赞誉,都发自肺腑。

  1382年,马皇后病故,朱元璋失去贤德的妻子,非常悲痛。从此决定不再立皇后,可见他对马皇后的一片真心。

  虽然朱元璋与马秀英两人之间感情极好,但并不是说朱元璋的后宫生活就不丰富,朱元璋也是男人,是男人就喜欢美女。

  《明会典》称,“太祖四十妃嫔,惟二妃葬陵之东西,余俱从葬。”又有史书称是四十六嫔妃。不论到底哪一个数字正确,至少可以证明一点,朱元璋死前碰过的女人不低于40名。

朱元璋

网络配图

  上梁不正下梁歪,其后的16帝多数都是好色荒淫之君。明朝第一淫君、武宗朱厚照,因荒淫过度,31岁就死了。

  朱厚照多次到各地巡游,“每夜行,见高屋大房即驰入,或索饮,或搜其妇女”。正德十四年十二月,朱厚照巡幸至扬州“寡妇无人幸免”。因为朱元璋的榜样作用,明军在征讨外族时,掠夺美貌女子进奉给皇帝,也是战争任务之一,当然也是拍皇帝马屁的好方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