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一次性将3个女儿嫁给汉献帝结局如何了?

  在古代皇权社会下,政治联姻不可避免。一般权臣如果想把持朝政,必然在掌权后将自己的女儿嫁给皇帝,以便生下龙子,这样之后篡位也就方便了。如杨坚掌权后就将女儿嫁给周朝皇帝,后来直接从外孙的手上接过皇位。而曹操为了控制汉献帝刘协,一次性将自己3个女儿嫁给汉献帝。

汉献帝

网络配图

  曹操在历史上也是一个子女众多的枭雄。儿子有记载的有25个,女儿很少,只有6个。因此,一次性将3个女儿送人,也是相当有魄力了。公元213年,曹操逼迫汉献帝封自己为魏公,于是为了所谓的“报答”,曹操一次性打包处理三个女儿曹宪、曹节、曹华,全部给了汉献帝做老婆。

  其实此举明眼人都看得出来,这是曹操要全面监控汉献帝了。因为,当时能跟汉献帝接触的大臣都被全部管控起来,唯一的口子就是外戚,而衣带诏事件,也就是外戚上出了问题。因此,一次性3个女儿,也是下了血本了。那么这三个女儿最后下场如何呢?

  我们先来看看曹节,这位史料记载最多,在衣带诏事件爆发,汉献帝第一位皇后伏寿被打入冷宫,幽闭而死。而曹操立刻逼迫汉献帝立自己的女儿曹节为皇后,汉献帝只能照办。为何立曹节,其实原因很简单,曹节是卞夫人生的,跟曹丕曹植他们都是属于嫡出,因此立为皇后。

汉献帝

网络配图

  这位曹节做了皇后后,却变了一个人,她不是去帮助自己的父亲曹操,而是极力的帮助丈夫汉献帝,维护其尊严,甚至策划推翻自己的父亲,让汉献帝成为真正的皇帝。而当曹丕继位,想要称帝,最大的障碍,就是自己这位姐姐曹节,曹节不断怒斥弟弟和其使者,骂他们谋反,甚至诅咒弟弟不得好死。

  后来曹丕还是成功做了皇帝,但也没有为难自己的姐姐曹节。而曹节也一意孤行,跟随汉献帝去了山阳县,做了山阳公夫人。公元234年,刘协去世,按照大汉的礼仪埋在了禅陵。而公元260年,曹节也病逝,跟汉献帝合葬,而曹节死后不到6年,魏国也灭亡了。除了曹节史料记载较多外,曹华,曹宪就比较尴尬了。

汉献帝

网络配图

  这位曹宪还是曹操的长女,嫁给汉献帝后先是封为夫人,之后成为贵人。但是汉献帝退位后,就没了记载,而且曹华也是这种情况。完全消失在史书中,就是后来的魏国的历史也没有记载这两位公主,扑朔迷离。这就有两种可能,一是,汉献帝退位后,这两位也跟随汉献帝去了山阳县,在那里安度晚年。因为是一般的贵人,因此,没有过多记载。二是,汉献帝退位后,将其接回了曹家,之后改嫁,过了一生。反正现在是无法查证了。

  换一个视角纵观古今!发出自己的声音!写历史我们是认真的!!!更多精彩请关注[农夫史观]!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