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吕雉是如何处理刘邦那些妃嫔的?
2017-07-23 17:01:34 吕雉 项羽 刘邦

  汉高祖刘邦死了,他的那个狠毒的王后吕雉,是如何处置他的妃嫔们的呢?很多人都知道,刘邦的宠姬戚夫人被吕雉日夜摧残,拔光头发、斩断手脚、挖掉双眼、割掉舌头,制成了人彘,实在太过凄惨!汉惠帝刘盈只见过变成人彘的戚夫人一眼,回去后就吓得病重而亡,可以想象吕雉到底有多残忍了吧?

吕雉

网络配图

  话说回来,一个偌大的高祖后宫,肯定是不止戚夫人一个妃子的。除了那些已经被刘邦宠幸过的嫔妃,还有很多刘邦未曾宠幸过,甚至是见过面的妙龄女子。她们在宫里和侍女们一并被视为宫女。

  身为一个皇帝,还出了名的好色,刘邦就算再着急,每天宠幸一个,这也不能把后宫的女子都宠幸个遍吧!所以,刘邦死后,这些女子们就成为了后宫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虽说是风景线,那也得有人懂得欣赏才行吧!对于男人来说,这是风景线,可对于吕雉来说,这简直就是插在她心口的一把刀,仅仅只是远远地看着,都糟心。

  可她已经把最讨厌的戚夫人折磨得那么惨了,朝中大臣虽然没有明言反对她,但是也颇有微词。吕雉善弄权势,她想要坐上天下最高的地位,掌管整个国家最大的权力,就必须得到大臣们的支持才行。所以,吕雉再也不能轻易对其他的“姐妹”下毒手了,她需要收敛收敛。即使心里对这些女人恨得要死,她也要好好的“招待”她们。可是后宫这么多人,她看着真的很难受啊!该怎么办才好呢?

  吕雉想了一个折中的办法,她将后宫宫女分为两种类型,一类是被刘邦宠幸过的妃嫔或者宫女,一类是没有被刘邦宠幸过的。

吕雉

网络配图

  那些被刘邦宠幸过的妃嫔,吕雉真的打算把她们高高的“供起来”。说得好听是宫里的条件好,把她们留在宫里颐养天年,实则是为了扣押她们当人质,用来要挟她们的儿子或者她们背后的家族。这一石二鸟之计,我墙都不扶,只服吕太后!

  没有被高祖刘邦宠幸过的宫女,吕雉因为看着难受,还要花她的钱养着,所以她眼不见为净,把她们都送出了宫。这些宫女既年轻又漂亮,在她们即将离开皇宫之际,吕雉这个野心家自然不会放过一丝一毫,让她们发光发热的机会。真的,我想说,吕太后想的真的挺多的,不服不行啊!这些宫女她到底是怎样“回收利用”的呢?

吕雉

网络配图

  吕雉把这些宫女分别赏赐给了诸侯王们,她们当中有的成为了吕雉的眼线,被派到各诸侯王身边,打探诸侯国的情报;有的则只是被赏给了诸侯王,没有利用价值,顶多也只是让诸侯王能够多记住她一份情。吕雉当然希望,各诸侯王最好都能任由她摆布,但这显然是不可能的。

  值得一说的是,除了上面所说到的妃嫔、宫女以外,代王刘恒的母亲薄姬,被吕雉亲封为代王太后,还特赦她和儿子刘恒母子团圆。可能,薄姬是世界上,唯一一个被吕雉善待的女人了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