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历史人物曹操:徐州屠城元凶其实另有隐情
2017-07-23 17:41:49 曹彰 袁绍 甄宓 曹植 曹丕 曹操

  在《三国演义》中,曹操许昌挟天子而令诸侯,过上好日子了,但是自己的老爹曹嵩还在受苦呢!就写了一封书信,让手下人送到家里去。意思就是让全家赶紧来许昌,跟着儿子来享清福。再来的路上,路过徐州。徐州当时的太守是陶谦,这个陶谦怕曹操,想讨好曹操。就命令自己手下的大将张闿,往前行五十里迎接曹操全家。

曹操

网络配图

  天有不测风云啊,张闿把曹嵩一家接过来,再往回走的路上正好下起了雨。就在一个很小的庙里避雨,曹嵩也不知道客气,让自己的家人住最好的地方,让张闿等士兵就在外面淋雨。

  张闿就气不打一处来,再看曹嵩也有点家底,看样子不少金银财宝。本来张闿等人就是黄巾余党,投靠陶谦没有得到重用,他们一合计打算杀了人抢了财宝,跑到五凤山落草为寇。

曹操

网络配图

  曹操知道之后大怒,于是派兵杀奔徐州,把徐州的老百姓全都杀掉。其实这也是曹操的另一番用心,正好接着机会把徐州收了。

  真是的历史中确实有这事,曹操把徐州屠城了,但是细节不像三国中描述的那样。

  杀曹操父亲全家的这个人不是张闿,就是陶谦本人。曹嵩赶往许昌的路上,没有走徐州,而走的是山东泰山。当时曹操已经让泰山的守卫应劭去前去保护迎接。陶谦对曹操历来不满,借着机会要报复曹操,就带部队赶到山东泰山,把曹嵩一家截住了,将曹嵩一家屠杀了。

曹操

网络配图

   曹操对陶谦简直是恨透了,在极度伤心下的曹操已经失去理智了,对徐州进行屠城。

  这是历史的真相,并不像三国中描述的那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