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太宗的军师为什么死后的坟墓会被武则天挖开?

  大家都知道,唐太宗李世民当初打江山的时候,有一个军师,叫徐茂公,此人被称“徐半仙”,料事如神,为李世民出了不少点子,深受唐太宗的器重,被封爵位。

  可是世事难料,没想到死后却不得安宁,不光坟墓被武则天挖掉,连爵位也被削去,这是为何呢?

唐太宗

网络配图

  我们现在有个词叫“坑爹”,而我们今天要说的却是“坑爷”。都是孙子惹的祸。这个孙子太不省心了。

  徐茂公还有一个名字叫李绩,李姓是当初唐太宗赐予的,他的孙子本应叫徐敬业,占了爷爷的光,就叫李敬业了。

  武则天之所以能登上后位,离不开李绩的鼎力之言,因此他对于这位朝廷重臣十分尊重。

唐太宗

网络配图

  然而他的孙子却没有秉承他的德行,只在其位,不谋其政,终日享乐,置王法于不顾,终因劣行被降职免官,却又心生不满。最后居然联合其他几位大臣,准备作乱,竖起恢复庐陵王李显为帝的大旗。

  武则天听闻李敬业在扬州作乱,于是命令刘行举和刘行实二人与之对抗,并派出李孝逸大将军,领军三十余万,前去平乱。

唐太宗

网络配图

  李敬业哪里是大将军李孝逸的对手,不到四十天就兵败了,而且还被割去首级。事情结束之后,武则天非常愤怒,徐家因功被赐李姓,却胆敢在武则天临朝称制的时候起兵作乱。凡是与权威作对的通通难逃一死。

  武则天认为,徐家对大唐的不敬已经超过了曾经的功劳,所以她毫不犹豫下旨查抄徐家,收回李姓。不仅如此,还下令将李绩的坟墓挖开,并削免他的官爵。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