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生怕别人威胁皇权 所以对待农民非常严苛

  当上皇帝朱元璋开始天天担心手下的人造反,所以在自己房门口随时放着几套盔甲和一条好马,为了防止日后出现危机时刻可以赶紧跑路。可以说现在的他除了自己的后代,其他人都不信!当年打仗的时候,朱元璋每次都派自己的儿子去做监军,生怕自己的大将中途出现意外,做了皇帝之后更加是把权力集中在自己的儿子上面,大大削弱了跟着自己打战的兄弟们的权力。

朱元璋

网络配图

  另外他对农民的要求也是非常的严苛,他认为只要农民只要一旦没有了土地就很容易变成了流氓,一个流氓还好,最怕成千上百个流氓聚集在一起,这样就会很大程度上影响国家的安全,因为他正是这样走过来的。

  所以朱元璋在上任之后开始禁止农民随意走动,如果有事情要去外地那必须要到长官处去做个登记然后拿到通行证才行,如果你没有严格按照这个章程去办事,那么万一被查到的话,后果是非常严重的。

朱元璋

网络配图

  朱元璋也总结过前几代国家为什么会最最终走向灭亡?他认为秦朝是由于暴政,而元朝是因为对待老百姓太过于自由了,不加以严加管教。所以朱元璋对待农民的确是近乎严苛的,甚至连农民几点起床几点睡觉都要规定。

   如果不听话,那么就要把你流放到蛮荒之地去开垦土地,在朱元璋统治时期,全国大概五分之一的人口被他跟东西一样挪来挪去,这样最大的好处就是不会出现那种能威胁国家安全的枭雄。

朱元璋

网络配图

  虽然朱元璋对农民很严苛,但是并不能代表他虐待农民,他把农民的社会地位给大大抬高了,一旦有人敢损害农民的利益,那么很有可能这个官员会受到严厉的处罚。朱元璋对待文人、商人和富豪也都不放心,所以在当上皇帝以后开始逐个消灭任何一个有可能威胁到他皇权位子的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