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楚霸王项羽果然是被的虞姬害死的证据有三点!
2017-07-24 15:02:10 范增 虞姬 项羽 刘邦

  项羽我国历史上有名的枭雄,很多人都知道项羽死于乌江自刎,但是却很少有人知道,其实项羽真正的死因竟然是他的挚爱虞姬,为什么说死虞姬害死了项羽呢?

  其实追求其原因有三个。

  虞姬勾引项羽使项羽爱上她是原因之一。为什么说项羽爱上虞姬会害死项羽呢?

项羽

网络配图

  其实理由非常简单,项羽是一个揭竿而起的领袖,是西楚霸王,他的历史使命是带领士兵统一中原,称霸天下。

  然而这个时候虞姬出现了,并且让项羽爱上了她,还爱得无法自拔,所以自从遇到了虞姬,项羽就再也无法一心一意的带兵打仗,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江山与美人之间,项羽已经开始倾向后者,这样的项羽有如何不败呢。

  虞姬心胸狭窄还爱耍心机是原因之二。我们都知道,项羽之所以会败给刘备是因为没有范增这个军师给自己出谋划策了。

  忠心耿耿的范增为什么会离开项羽,其实就是虞姬搞得鬼。虞姬来侍奉项羽的时候,虽然项羽非常满意,但是范增却不这样想,他知道项羽正值壮年,荷尔蒙分泌正盛,虞姬的到来肯定会影响项羽作战的决心。

  所以范增多次提醒项羽,要项羽远离虞姬,但是项羽都不肯,时间一久,虞姬与范增之间的矛盾也越来越深。

项羽

网络配图

  终于,虞姬联合于范增有矛盾的人演了一场苦肉计离间了范增和项羽,让范增失去了项羽的信任,而得不到项羽信任的范增也认识到项羽是一个只要女人不要天下的没出息的人。

  所以他不在追随项羽而是选择了离开,没有了范增的项羽就像没有了眼睛的雄鹰,坠落成了早晚的事。

  虞姬自杀是项羽之死最重要的原因。说到虞姬自杀还要从范增离开后讲起,范增离开项羽后,刘备认为除掉项羽的机会来了,他知道项羽有勇无谋,于是设了一个四面楚歌的计策,让项羽成了惊弓之鸟

  受惊的项羽带着虞姬一路向江东奔逃,想要到达吴江东山再起。但虞姬却不这样想,她知道因为自己之前和范增的矛盾,很多人都在说自己红颜祸水,如果真的到了江东,肯定会被人至于死地的。

项羽

网络配图

  于是在逃亡江东的途中,她多次以各种理由来拖延,后来到达吴江的时候,项羽的大部分军队都战死了。

  虞姬知道度过吴江,自己将难逃一死,既然横竖都是死,还不如自刎来得痛快。项羽抱着突然自刎的虞姬,心里悲痛万分,他想起与虞姬的誓言,慢慢举起长剑,自刎脖颈,追随虞姬而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