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用什么东西 70岁还能保持着30岁的状态
2017-07-24 15:46:19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说起慈禧太后,作为晚清政权的实际统治者,在位期间却极其奢侈无度,完全不顾平民百姓的生死。慈禧自17岁入宫,凭借其美貌与智慧赢得咸丰帝的宠爱,晚年的慈禧,虽然已经年老,但丝毫不见老去的迹象,而这得益于慈禧的日常饮食,在他的日常饮食中,有两样东西十分重要,正是这两样东西使得慈禧看起来一直年轻貌美。

  慈禧太后有八大男宠,能得众多男士追捧,慈禧的美一半源于她先天丽质,还有一半是后天的保养好。给慈禧画过油画 的美国人卡尔小姐曾这样描述她给慈禧太后画画的经历:“当时,慈禧虽然已经七十岁,但是看起来就像三十多岁的贵夫人似的。”女官德龄在其所著的《御香缥缈录》中记载慈禧到老60岁时:“肌肤白嫩光滑如同少女一般,细腻光润,嫣然一笑,姿态横生,令人自然欣悦。”

  第一样东西就是苹果。苹果可以使人的皮肤光滑细腻,具有弹性,因此长期食用苹果可以达到美容的效果。慈禧每天都会吃大量的苹果,不过慈禧并不是全部吃掉,每个苹果仅食用一小口就被她扔掉了,每天因浪费的苹果就多达几百个。

慈禧

网络配图

  此外,慈禧还喜欢吃西瓜,不过她仅食用西瓜最中间的那一小块,其他的也全部扔掉。皇宫中每天供给慈禧的水果数量十分庞大,而且慈禧还要求是最新鲜的,稍有坏迹,便会被她随手扔掉。

  第二样东西就是人奶。慈禧在皇宫之内养有很多奶妈,这些奶妈为慈禧提供专门的奶水,慈禧每天都会喝一两碗人奶,以达到滋养的效果

  为了挑选这些奶妈,慈禧会派人专门出宫,寻找那些年纪较小,刚生育完孩子的母亲,这些奶妈被挑进宫来,每天大鱼大肉的养着,以供慈禧随时需要。而这些奶妈一旦进宫,就很难出宫,命运可想有多悲惨了。

  慈禧在死后依然不忘为自己美颜,将硕大的夜明珠放在自己口中,以保持自己尸身不腐。据说孙殿英在打开慈禧墓时,发现慈禧的皮肤依然有弹性。只不过即使容颜保持得再好,最终也被孙殿英盗之一空,自己的尸身也惨遭侮辱。

  慈禧太后的第四道养颜美容敬献—热水浸泡护手

  侍水的宫女,双手端着银盆,盆内放满了冒着腾腾热气的热水。用热手巾先把西太后的手包起来,放在银盆的热水里浸泡,等热水变温渐凉,再换热水,再次浸泡,就这样换水三次,把手背、手指的关节都泡得温暖了,看上去白里透红、细嫩柔软,达到最佳效果。

  宫女们都知道,太后的这双手,几十年如一日,就是在她们的精心呵护和保养下,才如此娇柔,这归功于这一整套养颜美容妙法,每天早晨的第二道敬献,功不可没。

  慈禧太后的第一道养颜美容敬献—珍珠粉

慈禧

网络配图

  西太后在美容方面,也和别的女人样,涂脂、抹粉,内用药补、食补,外用珠粉。西太后最钟情的养颜美容秘方之一,是珍珠粉。有一次,西太后对侍从在侧的女官德龄说珍珠粉这东西,很好,能够帮我留住青春!书上也有记载说珍珠涂面,令人润泽,好颜色。西太后长年使用这一养颜美容妙方滋润皮肤,她的皮肤因此能够柔滑白嫩,富于光泽,很有弹性。

  慈禧太后的第二道养颜美容敬献—热毛巾敷脸

  这热敷美容保健妙法,是太后自己发明的养颜秘方之一,也是她最津津乐道的永保青春之妙方。当时宫里的侍女们称为洗脸,确切地说,就是用热气腾脸,也就是现代人美容的所谓热敷。

  慈禧太后的第三道养颜美容敬献—常吃银耳

慈禧

网络配图

  我们都知道银耳,又称为白木耳,含有对人体有益的多种成分,特别是蛋白质和脂肪,是人体不可或缺的养颜美容品,能够补肾强体,固精调血,润肺止咳,补气补脑,强心美肤,尤其是能够滋阴养颜,养肤润肤,对于女性的养颜美容,有特殊的疗效。

  如果女性年老体虚、咳嗽气喘、身热口渴,就应该多食银耳,会很快得到调理和滋补,能够提高造血功能,增强免疫力,增进健康细胞的生长。宫里的人都知道,常吃银耳,可以永保青春,容颜不老,它是保健、防病、养颜、美容和延年益寿的健康食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