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女被六位皇帝宠幸:48岁竟征服了33岁李世民
2017-07-24 17:41:59

  历史上有位奇女子,就是隋炀帝萧皇后,历史上有好几名萧姓皇后太后很有名,隋炀帝的萧皇后是其中一位。萧皇后一生经历六次婚姻,每次都嫁给皇帝

  第一次婚姻:嫁给隋炀帝

  萧皇后嫁给杨广时,杨广只是晋王。那时的杨广没像后来那样残暴,加上孝顺且聪明,深得隋文帝杨坚信任。这是他后来被立为太子的重要原因。

6.jpg

  网络配图

  仁寿四年,隋文帝驾崩,杨广登基称帝。很快,萧氏被册封为皇后。

  萧皇后婉顺聪慧、知书达理,又精通医术,深得隋文帝、独孤皇后和丈夫隋炀帝宠爱。而且她生育子女很多,并为丈夫多下太子之位立下汗马功劳。隋炀帝继位时,萧皇后已经快四十岁了,仍能得到宠爱。萧皇后在历史上名声很好,当隋炀帝暴政时,她多次劝谏丈夫,可惜无效。 

18.jpg

  网络配图

  第二次婚姻:嫁给宇文化及

  公元618年发生江都政变,宇文化及将杨广诛杀。萧皇后带着幼孙和皇室诸女被宇文化及带到聊城。宇文化及自立为帝,国号“许”,年号“天寿”。萧皇后被宇文化及立为淑妃,宇文化及对她还不错。不过,即便对她再好,也是自己的杀夫仇人。

  第三次婚姻:嫁给夏王窦建德

  619年,窦建德建立夏国,成为君主。很快他出兵攻打宇文化及,宇文化及被打败,并被窦建德处死。窦建德迎回萧皇后,将她纳为小妾,窦建德对她也很不错。 

  第四段婚姻:嫁给突厥可汗

  隋炀帝的妹妹义成公主是隋朝和亲突厥的公主,她派人将萧皇后迎到突厥。而后,萧皇后成为突厥可汗的妃子。

11.jpg

  网络配图

  第五段婚姻:嫁给突厥颉利可汗

  老可汗死后,萧皇后又嫁给新可汗颉利可汗。

  第六段婚姻:嫁给李世民

  颉利可汗在与李世民交战中被俘,搞得很狼狈。萧皇后跟着被李世民俘虏,本以为没好下场。谁知,33岁的李世民竟然看上48岁的萧皇后。虽然48岁,但萧皇后看着也就才三十多岁。李世民将萧皇后封为昭容。

  萧皇后就是这么传奇的一位女子,她出身高贵,为人智慧,所以嫁给晋王杨广。然后帮助杨广夺得太子之位,后来杨广当上皇帝。杨广残暴至极,民众揭竿而起,被宇文化及杀害后,萧皇后沦为宇文化及的妃子。再然后,窦建德迎回萧皇后,她又成为窦建德的小妾。再然后,突厥人将其接到突厥,萧皇后成为突厥可汗的妃子,老可汗死后,萧皇后嫁给新可汗。最后,李世民娶了她。这就是萧皇后的一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