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尼姑庵里偷腥的武则天一生宠幸过多少男人

  武则天一生的功过,受到了一代又一代人的褒扬和贬斥。她参政后确实推出了一系列不凡的举措,如奖励农桑、兴修水利、整顿田制,加强边防,发展科举制度等,但是她也有“弊政”,如任用酷吏、滥杀无辜、奢侈浪费等,而在个人生活方面,因她所拥有的男宠数量可与男性皇帝相匹敌,成为亘古难泯的丑闻,也因此成为政敌攻击诅咒她的靶子。

  武则天偷腥是从尼姑庵开始的,而且对象还是个和尚.

  唐太宗死后,武媚娘(武则天)作为太宗的嫔妃,都被送到感业寺出家为尼。白马寺和感业寺只有一墙之隔,而且两寺同饮一井水,有一天,武媚娘和冯小宝在井台相遇,武媚娘打不动水,正在为难。这时,身材高大,健壮有力的冯小宝也来井台挑水,他帮助武媚娘打好了水,还给挑着送到了尼姑庵的大门口,然后再自己去挑水,于是二人就认识了。

1.jpg

网络配图

  和尚和尼姑都是戒吃荤腥的,冯小宝半路出家当然戒不掉。有一天,冯小宝又来井台挑水,有一只山鸡口渴,落在井沿儿找水喝,冯小宝看见了,悄手蹑脚靠上去,一扁担打死了。好肥的一只山鸡,冯小宝决定把山鸡吃掉。他水也不挑了,捡来一堆柴火,到前边树林子里,笼火烤鸡去了。

  偏巧这一天,武媚娘也来井沿儿挑水。井台上只见冯小宝的水桶不见人,武媚娘四处看了半天,附近也没有冯小宝的踪影。这时,顺风飘过来一股烤肉的香味儿。武媚娘自从离开后宫以后,就再也没有吃过肉。这肉味儿好香啊!是从哪里飘过来的呢?不远处的小树林,不是还在冒着一缕清烟吗?一定是在那里。这样想着,就身不由己地朝小树林走去。

  武媚娘看清了,正是冯小宝在火上烤肉,不知烤的是什么肉,反正是香味儿直往鼻孔里钻,过了一会儿,肉烤熟了,冯小宝从火上取下烤得焦黄的鸡肉,扯下一条大腿儿咬了一口。“什么肉,香吗?”武媚娘忍不住地问。冯小宝忽然听见有人说话,当时吓了一跳,回过头一看,见是武媚娘,就不好意思地笑了,说:“鸡,野鸡。落在井台上喝水,抡起扁担,只一下,哈哈哈……”说着,撕下另一个鸡大腿,递给武媚娘,说:“你敢不敢吃?香极啦!”武媚娘接过来,大口大口地吃起来。

  从那以后,冯小宝三天两头不是弄一只鸡,就是弄个狗大腿儿,偷偷送给武媚娘。武媚娘抢着去井沿挑水,也就是去和冯小宝相会。

2.jpg

网络配图

  武则天称皇帝后,后宫养了很多男宠供其享用,她还专门设置“控鹤监”,习床前供奉。众多的男宠中最得宠的主要有薛怀义、沈南嫪以及张易之张昌宗兄弟等。那么武则天究竟有多少男宠呢,据史书称武则天有男宠三千,但是这种说法传说成分较多,不大可信。

  人们常说“饱暖思淫欲”,平民百姓尚且如此,何况有帝王之尊的武则天呢?她认为男性皇帝可以有三宫六院,七十二嫔妃,难道女性皇帝就不能有“嫔妃”吗?于是她为自己鸣冤叫屈,开始大胆放纵自己,嗜欲无度。

  高宗死后,首先入侍武则天的是薛怀义。薛怀义原名冯小宝,原来是个街头卖膏药的小贩,因他身材高大威猛,强健有力,被千金公主(武则天时改为安定公主)推荐入宫,自从来到武则天身边后,开始大受宠幸。为使薛怀义出入后宫自由方便,趁当时宫中经常举行佛事活动的机会,武则天让他削发为僧,出任洛阳名刹白马寺的住持。薛怀义凭借着如簧巧舌,又因督建万象神宫有功,被擢升为三品左武卫大将军,封梁国公。以后,多次担任大总管,统领军队,远征突厥。

  有武则天撑腰,薛怀义一时气焰嚣张,不可一世。丞相苏良嗣实在看不顺眼,在一次朝堂上与薛怀义相遇后,命左右随侍痛痛快快打了他几个耳光。薛怀义捂着红肿的脸向武则天哭诉,武则天慢声细气地说“这老儿,朕都怕他,阿师以后当于北门出入,南衙宰相往来之路,不可去侵犯他。”可见,国事与私事,为她办事的大臣和自己的宠幸,两者的分量,武则天还是分得很清楚的。

  自从武则天开始宠幸御医沈南嫪以后,薛怀义越来越受到冷落。心怀嫉恨的薛怀义一气之下,竟然将耗资巨大的万象神宫焚烧。武则天明知是薛怀义所为,但自觉难堪,不便追究,反倒令其主持修复。后来薛怀义日渐骄纵,不断张扬武则天私事,终于引起了武则天的厌恶,遂授意太平公主率人将其杀害。

3.jpg

网络配图

  薛怀义死后,时过中年的沈南嫪侍奉武则天。虽然沈南嫪慢和有加,但身心虚弱,无法满足武则天的要求。年逾七十的武则天再一次陷入寂寞烦闷之中,喜怒无常,脾气暴躁。恰在此时,太平公主把自己的姘夫,太宗是凤阁侍郎张九成的儿子张易之、张昌宗兄弟推荐给了武则天。这两个年仅二十左右的美少年,他们通晓音律,聪明乖巧,最大的特点是有高超的侍寝本领,很得武则天的喜爱。于是,立即给二人加官四品。从此二人俨若王侯,每天随武则天早朝,侍其听政完毕,就回后宫陪侍。

  后来,二张兄弟屡屡加官,权倾朝野,结党营私,干预朝政,引起众怒。神龙元年,宰相张柬之策动“五王政变”,将二张诛杀。武则天在病榻上被“请”下御座,让位于中宗。

  除了上述这几个主要的男宠以外,武则天到底还有多少男宠呢?确切数字,恐怕永远无从查考。但作为一个女皇,一个精明的政治家,蓄养男宠可以说主要是为了显示女皇帝的权威,不过也有作为一个女人生理需求的一面。因此,对武则天我们应该全面、历史、公正地给予评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