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继位之后 对自己的亲兄弟为何下手那么狠?
2017-07-25 14:10:59 雍正 康熙 顺治 皇太极 努尔哈赤

  公元1722年,已经做了61年皇帝康熙去世。在康熙去世以后,他第4个儿子胤禛继承了皇位,胤禛的年号就是大家熟知的雍正。关于雍正篡位的说法很多,一直有传言说当年康熙实际准备传位给老十四。这个问题十分复杂,但是雍正继位之后,对亲兄弟老十四的打压确实实实在在的。

  一、老四和老十四是亲兄弟

fc5addffd31d4d89941c0e5d16026bee_th_副本.jpg

网络配图

  有一点不得不说,雍正也就是老四胤禛,和老十四胤禵是同父同母的亲兄弟。老四比老十四大10岁,虽然是亲兄弟,但是二人属于不同的阵营。老四胤禛属于太子集团成员,而老十四属于老八集团的成员。在太子胤礽被废之后,由于过分显露势力,老八集团也遭到了康熙的打压。其实到了这一步,老八胤祀也很难继承皇位。在这样的情况下,老八集团开始全力支持老十四,这就是老八集团的B计划。当时明眼人都看得出来,皇位继承人的争夺,将在老四和老十四之间产生。在康熙在位的末期,西北准葛尔部再次挑战清朝,从葛尔丹时期开始,准葛尔部便开始与清朝进行长期的战争。老十四胤禵率领军队出征,但就在1722年,康熙皇帝去世。

  康熙皇帝去世之后,老四胤禛继承了皇位。在民间一直传说雍正是篡位,真正应该继位的人是老十四胤禵。关于这个问题,存在一系列的一点。雍正刚刚继位,就迫不及待的命令老十四返回京师。而且将其全部信件扣留,包括奏折也全部扣留。在其他皇子还没有遭到清洗之前,雍正就已经将老十四圈进起来,雍正怕什么?雍正的母亲说了一句匪夷所思的话,这个女人说“儿子能够继位,是自己没有想到的。”这个女人拒绝被册封为皇太后,连皇太后的寝宫也不住。她是不是知道什么,这是很大的疑团。朝鲜是清朝的藩属国,朝鲜使臣回国以后,也对雍正登基这件事有疑问。不得不说,关于雍正是否篡位的问题,至今都是一个争议很大的问题。

雍正

网络配图

  二、雍正对老十四的打压非常狠

  老八、老九等人是在雍正4年,也就是雍正站稳脚跟之后才被清洗的。在此之前,他们没有一点事,雍正忙着树立自己的威信。在雍正4年之后,已经站稳脚跟的雍正开始清洗老八和老九,而且具有侮辱性。只有那位老十,他的待遇要好得多。但是,在雍正继位的第1年,雍正就已经将老十四圈进。到了雍正4年,这一情况被升级。在雍正在位的13年时间里,老十四一直处于被圈进状态。直到乾隆皇帝继位之后,才将十四叔放了出来。不过仍没有什么实际权力,仅仅是虚衔。雍正一共在位13年时间,这位皇帝十分复杂。他是否合法继位一直是疑团,而且对兄弟们废除狠。但是他推行摊丁入亩的政策,确实有利于国家的发展。

雍正

网络配图

  在康熙去世的那年,清朝国库白银储备只有700多万两。到了雍正去世那年,清朝国库白银储备在5000万两以上。至于雍正的死因,更是段子一抓一大把。在小说雍正王朝中,雍正是自杀的,这个说法的可信度是零。还有一个说法认为是吕四娘刺杀的雍正,这个说法很流行,但是可信程度也不高。雍正最大的死因很有可能是重金属中毒,雍正也是一位非常喜欢服用丹药的皇帝,幻想着长生不老。纵观中国历史,有多少皇帝死在了丹药上边。乾隆继位之后,为了给父亲洗白,一直强调雍正炼丹是炼着玩的,从来没有吃过。这有点不打自招的感觉,由此可见,雍正很有可能死于重金属中毒。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