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家学派创始人墨子竟是古代的黑社会老大!
2017-07-25 14:17:56 墨子 老子 孟子 孔子

  这个所指的黑社会,严格意义上来说和今天的黑社会差别很大,它可以称得上是一个天使集团,在战国时代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他们不仅救下了许多的无辜百姓,更是成为了一个当之无愧的巨型军火组织,他们生产的连弩车、转射机成为了战国时代最抢手的武器。

  这个组织的头目便是——墨子。穿草鞋,着素衣,是墨子在大众当中的形象。这个说法出自《庄子·天下篇》:“使后世之墨者多以裘褐为衣,以跂硚为服。”

9001ede5e957eba3581c9b078c81a32a.jpg

网络配图

  墨子是一个鲁国人,出身贫寒,自称为下等人,穿草鞋,即使成为头领后走的完全是一个草根路线。年轻时候的墨子也学过儒家的一套理论,但是他很快便觉得这套理论百无一用,尤其是其中厚葬死者的规矩,对贫民百姓百害而无一利。边放弃了学习。便独自一人另立山头,创立了墨家学说。

  有了自己的山头后,墨子便建立一个团体,专门招收武功高超的人,是中国历史上最早的“黑社会”。其中最大的领袖被称为“巨子”,墨子便是第一人巨子。

  他们的理念和今天的黑社会有着天壤之别,他们的集团理念是:兼爱,利害,非攻。翻译过来就是,要博爱,相互帮助,反对战争。这个理念连同墨子的组织,在当时的战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其成员在鼎盛时期有上千人。

9001ede5e957eba3581c9b078c81a32a_副本.jpg

网络配图

  这个集团的成员称自己为——墨者,另外也叫做短衣帮。他们大多数是来自社会的最底层,平时里面衣着朴素,穿着短衣草鞋,个个都是闻鸡起舞,苦练功夫,以吃苦为乐。一旦听闻到周边有哪些国家或者民众遭到灾难,他们都会前去救援,不畏危险。

  墨子一生当中只出过几次国,但是每次外出都能救回很多人的性命。墨子在30岁左右曾经连续行走十天十夜,走到楚国的首都,手口并用,即使制止了场战争的发生。

2.jpg

网络配图

  由于组织的巨大,各方面的花销也是非常恐怖的。为了维持日常的开销,墨子便训练手下的一干人手,将他们训练成了技艺精湛的木工。帮助他人打造家具,建筑房屋,制造武器。他们制造的家具,在老百姓当中收到了非常大的欢迎,并且他们造出来的武器,性能优异,在当时的各个国家都非常的受欢迎。但是墨子的武器通常不卖给那些进攻方,只卖给防守方。

  其实墨子的后半生一直都在做着一件明知不可为却一直为之的事情,那就是建立一个博爱互利的理想社会,人们和谐生活。墨子的后半生都在为之努力,任劳任怨,但无奈当时的社会是一个拒绝天使的社会,墨子的理想注定是无法实现的,让人不禁慨叹不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