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被亲妈逼死的悲剧皇帝 同治刘盈竟都在列

  在传统的价值观里,严父慈母是个比较正常和科学的家庭模式。从这种家庭里出来的孩子,会和整个社会比较和谐。但如果碰上母强父弱,或者母强父强,整个家庭的氛围就会比较怪异,这种家庭模式里出来的孩子,很容易出问题。

  为何出问题呢?因为缺乏母爱。儿童时期,母爱的缺乏会导致性格的缺陷。这种缺陷,会在成年后被放大。我一个朋友曾经忧伤地对我说,他好像有两个爸爸,因为她的母亲从来不会对他表现出温柔的一面。

1.jpg

网络配图

  历史上,就有两个年轻皇帝,因为摊上一个彪悍无比的亲妈,年纪轻轻就被逼得英年早逝了。

  一个是汉惠帝刘盈。刘盈的老妈彪悍无比,最拿手的技术是杀人,而且连韩信这样的牛人都被她干掉了。没错,这位老妈名叫吕雉,人称吕后

  汉高祖刘邦死后,刘盈即位。由于其性格柔弱,不善权术,大权由吕后掌握。这下吕后可高兴了。为啥?终于可报仇了。

  第一个仇人,就是刘邦的宠妃戚夫人,以及她的儿子赵王如意。

  吕后为什么如此痛恨戚夫人呢?因为,刘邦活着的时候,她曾经恃宠而骄,很不把又老又丑的吕后放在眼里,最关键的是,在她的纠缠下,刘邦差点废了当时的太子(也就是刘盈),而改立她的儿子赵王如意。多亏了大臣们的力争,才未能得逞。

timg.jpg

网络配图

  也许,别的还可以原谅,这改立太子的事却是万万原谅不得的,因为自古母以子贵,这关系到吕后的根本地位。因此,吕后对戚夫人及赵王如意可谓恨之入骨。

  她先用一杯毒酒结果了赵王如意,然后又派人砍断戚夫人的手脚,并挖去眼睛,熏聋耳朵,灌上哑药,扔到猪圈里,叫她“人彘”,也就是人不人、猪不猪的意思。

  这样还不算,大概是为了锻炼刘盈的神经,过了几天,她竟然叫上刘盈一起去观赏。刘盈看了,开始没认出这是什么东西。一问,才知道这就是戚夫人,于是心理一下子崩溃了,大哭起来,从此就病倒了。

  病中,刘盈派人捎给吕后一句话:“这不是人干的事情,我作为你的儿子,再也不能治理天下了。”

  不就后,刘盈就挂掉了,享年23岁。

  除了大汉朝的刘盈,还有一个异曲同工的悲剧皇帝,他就是清朝同治皇帝。同治皇帝的老妈更是如雷贯耳,她就是伟大的”孝钦慈禧端佑康颐昭豫庄诚寿恭钦献崇熙配天兴圣显皇后“,简称,慈禧。

8-160414103131241.jpg

网络配图

  慈禧对同治的虐待表现在两方面,一是,你什么事都得听我的。这让同治成年生活在慈禧的阴影下,心情比较抑郁。由第一条,衍生出第二条:你的房事当然也得听我的。正是这第二条,直接害死了同治皇帝。

  话说,同治皇帝的两个女人,皇后阿鲁特氏不受慈禧待见,但是同治自己喜欢;慧妃富察氏很受慈禧喜爱,可同治看着她就烦。但是,摄于慈禧的淫威,同治皇帝竟然不敢与皇后阿鲁特氏同房。为了表示无声的抗议,他也不去临幸慈禧喜欢的慧妃富察氏。这样一来,他就只好独居了。心情郁闷,加上生理原因,他就在太监的教唆下,微服私访,跑去八大胡同寻花问柳了。太监胆小,怕在高级妓院被达官贵人撞破,于是总把同治往那些不入流的暗娼家里领。于是,同治就染上了性病。没多久,就不治身亡,年仅19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