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坦卡蒙墓是否藏有一个女人?古墓之谜或揭开
2017-07-26 10:26:13

  埃及文物部长达马提17日说,有更多证据显示,埃及法老图坦卡蒙的陵墓后存在两个密室。一些人相信,其中一个密室就是埃及女王奈费尔提蒂的陵墓。如果属实,这将是埃及本世纪最伟大的考古发现。

5-1603261A411414.jpg

网络配图

  奈费尔提蒂是3300多年前古埃及重要的政治与宗教人物,她是图坦卡蒙的父亲阿肯那顿的妻子之一。图坦卡蒙的陵墓在1922年由英国人霍华特·卡特发现,但奈费尔提蒂的陵墓位置仍是个谜。

  奈费尔提蒂被认为是古埃及最美丽的女人之一,是美丽与智慧的象征。她的名字“奈费尔提蒂”——古埃及语的意思就是“一个美人正在走来”。出土的诸多壁画,雕塑都显示出她超凡脱俗的美貌。

20150128074951_U8hYN.jpg

网络配图

  可能是本世纪最重大发现

  达马提说:“这可能是本世纪最重大的发现。这对埃及历史和世界历史都很重要。”目前,人们对那个时期的古埃及历史所知不多。他说,去年11月对图坦卡蒙墓室的雷达扫描结果显示,墓室的两道墙后有90%概率存在两个密室,这两个空间内有不同物质,可能是金属,也可能是有机体。国际研究小组将在本月底进行扫描,一旦确认陵墓后真的有密室,当局将探讨进入密室的方式与时机。

20160624222714_eKXLJ.thumb.700_0.jpg

网络配图

  图坦卡蒙的陵墓位于古都卢克索的帝王谷。领导这次研究的英国埃及学家里维斯认为,这个陵墓原是奈费尔提蒂的长眠处,在图坦卡蒙安葬于此后,奈费尔提蒂的遗体被移到后方,用隔墙与图坦卡蒙的陵墓分开。

  里维斯指出,奈费尔提蒂死后10年,登基9年的图坦卡蒙突然死亡,死时年仅19岁,陵墓还未建成,祭司们只好使用奈费尔提蒂的陵墓。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