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子牙竟把老婆封扫把星:真爱还是孽缘?
2017-07-26 10:54:15

封神演义之中,姜子牙是娶了一位丑媳妇的,不仅丑,脾气还恶,整日都看不上姜子牙,后来更是改嫁他人,不过就连这位刻薄媳妇都在最后封了扫把星,为什么姜子牙自己却什么都没有呢?

  上回书说道,天地初开,风雷大作,混沌之中,兀自蹦跶出来一只猴子,唤作孙猢狲,无人教养,却能口吐人言,知过去晓未来,常做妄语,一身辗转三千里,恍惚似经五千年。我是孙猢狲,陪大家唠唠嗑,说一说那些洪荒岁月里,不一样的西游封神故事。

2.jpg

网络配图

  提及封神演义,那就不得不说里面的绝对主角姜子牙,作为大器晚成的代表人物,仅次于五百多岁还要护佑唐僧一路西行打妖怪的孙悟空,想不点个赞都难啊!

  当你八十多岁躺在床上啃西瓜的时候,人家姜子牙还在小河边钓皮皮虾呢!

  钓皮皮虾可是个非常讲究的事,必须得用直钩,你要以为姜太公是在那里钓鱼,那就太小看这位白头发老头了。

  扎起小辫子就能登上法国时尚时尚最时尚的走秀T台,八十岁男神姜子牙,可没那么肤浅。

  果不其然,功夫不负苦心人,姜子牙成功在小河里钓上了一只皮皮虾,哦不,是另一位大时代男神姬昌

  两个老基友相见恨晚,涕泗横流

  “姬姬啊,你让我等的好苦,钓了好多年,连只皮皮虾都没吃上!”

  “牙牙啊,不怕,以后作为姬某的朋友,走到哪里都有皮皮虾给你吃。”

  于是乎,两个头发花白的男神,终于走到了一起,过上了幸福的日子!

  不,是一起过上老年版古惑仔,刀口舔血,打杀过日的生活。 

  不过江湖大哥还是被人给砍了,姜子牙哭的是一枝梨花春带雨。

  “姬姬啊,我一定要为你报仇,弄死纣王那个直男癌鳖孙。”

  经过很多年艰苦卓绝的斗争,姜子牙终于带领姬姬的儿子,站在了殷商家的墙头上,正准备打倒地主,却发现患有直男癌的地主老财纣王,竟一把大火把自己烧成烤鸡。

  站在墙头上闻着烤鸡香味的姜子牙,不禁陷入了沉思。

  在他还没有遇到好基友之前,姜子牙结过婚。

  她是半立在溪边,腰肢扶柳笑比春风的少女,洗纱浣水,别样的婀娜动人。

3.jpg

网络配图

  “书生,读书读傻了吗?”

  做痴汉状流着一嘴哈喇子的姜子牙,一见女人回头,差点没吓的把屎橛子蹦出来,“姑娘,姑娘你别这样,我是良家妇男,你不能这样侮辱我!”

  女生口齿生香含情脉脉道:“既然你读书读傻了,那不如就让我们做些傻事吧!”

  “雅美蝶!雅美蝶!雅蠛蝶!”

  最终,姜子牙还是屈服在了少女裙下,因为他根本掰不过女汉子!

  于是乎,在往后的日子里,姜子牙每天都要锻炼麒麟臂,争取早一天摆脱家暴。

  和姜子牙成婚的少女,姓马,就是牛不知角弯马不知脸长的马,之后被称为马夫人。

  有道是成家立业,姜子牙已经完成一半了,就等着飞燕嘴衔花枝,送来一场锦绣前程。

  不过日子还真是不好过,飞燕没有,喜鹊也无,就连乌鸦都不带往自家房檐下落的,郁郁寡欢的姜子牙看着一顿能吃一桶饭的老婆,不禁泪水满襟,“想我昆仑山学道,一身的本事,现在怎么落到这种田地了呢?”

  居家在外不易,谋功取名更难! 

  盼星星盼月亮,姜子牙总算是等到了一次机会,商纣王宠妃妲己的妹妹,玉石琵琶精患病了,也不知道那个时候有没有风油精,反正是疼的不行。

  纣王把姜子牙请来,言语之中的意思就是,死老头好好干,干的好就提拔你当国师,月薪十万,还提供酒店式星级公寓,朝中元老闻太师都没这种待遇哦!

  姜子牙一给玉面琵琶号脉,当即心里一个激灵,这丫是妖精啊!

  不由分说,祭出三味真火,直接把玉面琵琶烤成清真肉串。

  妲己和纣王齐齐大怒,想要剁了姜子牙这个糟老头,没想到人家年纪虽大,但速度却不慢,两步就溜出朝歌,往西岐那边去了。

  马夫人不愿意再跟着姜子牙,对他道:“你连我的胃口都填不满,怎么填满我的心?”

4.jpg

网络配图

  姜子牙知道自己老婆的体重,本来也没想带她一起跑路,只是稍微意思意思而已。

  而后,姜子牙得遇姬昌,成功取得真基友无双称号!

  重新回到朝歌的姜子牙,很是感触,看着在大火中被烧死的商纣王,他心中隐约想起了前事。

  “你个死婆子,我是绩优股看不出来吗?赶紧来看看我现在有多牛逼吧!”

  就在这个时候,马夫人偷偷的躲在墙角下,闻了闻烤成焦盐味的商纣王,正在涎水横流之际,脚底一滑,脑袋磕在了墙根上,一命呜呼。

  而后姜子牙宣念封神榜封神,见自己老婆一缕清魂飘来,道:“罢了,该是我命中有此基业,特封马夫人为扫把星,三界首领八部三百六十五清福正神全部册封完毕,诸神归位。”

  扫把星望了望姜子牙,眼中含泪,因为那三百五十六樽神位之中,竟无自己的夫君。

  姜子牙神色落寞,“与我一场夫妻,这最后一樽神位造化,就送给你了吧!”

  自此,天上多了三百六十五樽神位,而地上也多了一个年迈无归的老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