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实力很渣?打不过大多数仙佛的下属吗?
2017-07-26 14:37:36

  自从孙悟空保护唐僧取经,他的实力便备受诟病。

  很多朋友说他的战力其实很渣,就知道躲,假如没有了如意金箍棒,他还不如猪八戒,甚至是沙悟净。

  这样的说法,也不错。

  受到怀疑,不是我们无端的猜测,而是孙悟空面对众多有实力的妖怪时的表现。

  从最开始的黑熊精到最后的最强妖怪九灵元圣,孙悟空很多时候都是靠找菩萨、找佛祖、找玉帝等降伏妖怪的。

  之前大闹天宫那个强大的孙悟空,不见了。好像走上取经路,他从一流变成三流一样。

孙悟空

网络配图

  有朋友曾说,这是因为大闹天宫的时候神仙没出全力,故意放水。

  这个原因,也是存在的。

  但,不能说明孙悟空的战力如何。

  书生曾不止一次的问自己,孙悟空真的如此不堪吗?

  反复的读《西游记》之后发现,不是的。

  孙悟空并非实力太渣,而是投机取巧。

  遇到黑熊精,无法取胜时,孙悟空说过这样一句话,原著道:“行者道:我想这桩事都是观音菩萨没理,他有这个禅院在此,受了这里人家香火,又容那妖精邻住。我去南海寻他,与他讲一讲,教他亲来问妖精讨袈裟还我。”

  观音菩萨,也是从这时开始,“有困难找观音”成为孙悟空的杀手锏,直到真假美猴王事件结束。

  之所以找观音,是因为此前观音菩萨告诉过孙悟空,有困难可以找他。

孙悟空

网络配图

  假如没有观音菩萨的承诺,孙悟空会如何?拿出当年寻遍天下四洲找长生之道的毅力,与妖怪斗智斗勇。

  所以,孙悟空不是打不过黑熊精,而是想投机取巧,不费吹灰之力的降伏他。

  有第一次,就有第二次,一直延续下去。

  正因此,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有困难就去找关系的孙悟空,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似乎打不过所有仙佛的下属的孙悟空。

  事实却正好相反,孙悟空真要跟妖怪斗智斗勇,就算降伏不了妖怪,也不会受制于妖怪,救出唐僧也不成问题。

  可是,这样的方式,取经恐怕28年的时间也不够。

  为了尽快完成任务,为了“以彼之道还施彼身”,孙悟空看到妖怪就动脑子想,它或它会是谁谁谁的下属等。

孙悟空

网络配图

  有了这样的捷径,他当然不会动真格的。

  因此,我们看到的西天取经路上孙悟空的实力,不是真实的。

  孙悟空的真实实力,还是大闹天宫时那样,所向披靡。当然,孙悟空戏演的足,很多次都骗过了我们以及唐僧、猪八戒、沙悟净,甚至是仙佛的眼睛,让众人以为他真不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