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陵中藏绝世美女:长生不老药竟被她吃了
2017-07-26 17:41:37

秦始皇一生丰功伟绩,被后世尊称为千古一帝,史传秦始皇终其一生都在搜寻长生不老药,为何还会死在沙丘途中?难道这世界上真的没有长生不老药吗?

  秦始皇笃信法家,以法家制天下,在政治上的明确,并不能消除他私生活的糜烂,为了长统江山,始皇嬴政比任何人都向往长生,所以他命令丹药术士,为自己炼制长生不老丹,不过试了百颗丹药之后,依旧不见效果!

2.jpg

网络配图

  秦始皇怒而杀人,史称焚书坑儒

  后来秦始皇又想要遍访海外仙山,寻求仙人赐长生丹药,不过大秦山河可一日都离不开秦始皇,所以只能派人替他出巡。

  这个任务后来落到了术士徐福身上,徐福率领三千童男童女,遍历蓬莱、方丈、瀛洲三处仙山,果然遇见了仙人,寻到了长生不老丹!

  不过徐福却没打算把它献给秦始皇,而是寻到一隅,安稳做个岛上王。

  秦都咸阳阿房宫里,秦始皇听闻徐福叛逃不归的消息之后,相当气愤,立即派遣军马一万,乘大船击杀徐福。

  徐福所在地,唤作弹丸岛,因为徐福感觉,这根本就是个鸟不拉屎的弹丸之地嘛! 

  好景不长,安居数年之后,大批秦军赶来,意欲诛杀徐福。

  徐福为苟活性命,扬言有长生不老丹要献给始皇陛下,恳请诸位将军饶命。

3.jpg

网络配图

  与此同时,秦始皇正坐在车辇上,巡视天下安稳,刚到沙丘地界,突然身感风寒。

  统一六国之后,秦始皇得到楚地一女子,名为阿房女,喜爱不已,并且亲自建造阿房宫,用于取悦爱嫔。

  时阿房女陪在秦始皇左右,道:“陛下宽心,只是区区风寒而已,定能逢凶化吉!”

  秦始皇眼望西方,道:“徐福的长生不老丹还不送来,怕是我已经没有多少时间了。”

  阿房女伤心不已,“陛下千万不要这样说,在女婢心里,君上永远是大秦帝国的第一帝王,功盖三皇五帝,是天地间顶顶雄壮的伟男子,是秦风厚土下长成的……”

  秦始皇嬴政突然口吐鲜血,病重而亡,而此时,押送徐福奔至沙丘的军士也刚刚赶到。 

  徐福见始皇帝身死,嚎啕道:“我王去矣,天下悲痛!”

  阿房宫女见徐福跪在秦始皇塌下,痛哭骂道:“君上一辈子体恤爱国,都是你们这些宵小之徒,鼓吹什么长生不老之论,若非乱食丹药,君上身子岂会如此虚弱?”

  徐福感念道:“这枚长生不老丹,确实有效用,小民不敢诓骗王后!”

4.jpg

网络配图

  三月之后,秦始皇嬴政被葬在骊山墓中,而阿房宫女请愿为君上殉葬,同始皇帝棺椁,一齐埋入地下。

  作为陪葬品,徐福献上的那枚长生不老丹也在其中。

  阿房宫女悔恨君上误听谗言,笃信长生不老的说辞,一气之下,竟把那枚长生不老丹吞食入肚。

  古墓千载,岁月悠悠,看着棺椁中的始皇帝幻化成一堆白骨,阿房宫女独守其旁,幽怨道:“原来这枚长生不老丹是真的,不过我吃下又有什么用呢,如果君上能得长生,天下大平,大秦帝国定能传诵万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