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葬在何处?曹操墓七十二疑冢是真是假?
2017-07-26 17:48:32

曹操其人,在历史上多有争议,他性格多疑,在其身后设置七十二疑冢便可看出端倪,一代人杰、枭雄曹操为什么要在自己的坟墓上做文章,难道仅仅是为了防盗吗?

  东汉末年,天下纷争,英雄辈出,其中以后来被敕封为魏武帝的曹操最难评定,他到底是能臣还是枭雄,并不在这里界定,今天只是说一说曹操七十二疑冢的真假。

2.jpg

网络配图

  曹操生性多疑,所以要在死后设置七十二道疑冢,防止被人掘坟。

  曹操墓到底葬在何处,这是历史学家乃至于考古学家一直孜孜不倦的一个问题,屡有发现,又屡被证实谣言,看来想要找到曹操的遗骸骨并非一件简单的事情。

  中国崇尚殡葬文化,讲究侍死如生,所以陪葬品乃至于死后下葬规格,都是要讲究的,而我们的一代政治枭雄曹操,却全然不看重这些,他平常有三大爱好,揽人才,抢地盘,睡人妻。

  除此之外,他最热衷的一件事可能就是挖别人祖坟了。

  当然了,曹操没有什么太大的人格缺陷,也不是那种变态到挖别人祖坟就能寻求到快感的家伙,他很实在,揽人才要钱,抢地盘要钱,睡人妻还得要钱,但是这钱从哪里来呢?

  东汉末年,群雄割据,说白了其实就是军阀,各自为政,他们的财政支出,无非是百姓赋税,工商赋税,再者就是敲有钱人的竹杠,当然了,这事情得讲究名声,比如说那个时候著名的富商糜竺就把上上下下所有家财全都捐献给了刘备,还当了人家大舅哥,美哉快哉!

3.jpg

网络配图

  上面那几项曹操都干,不过他路子更野,玩法更多,在他诸多发明创造之中,摸金校尉对后世影响最大。

  军队打仗开销太大,曹操就动了地底下那些显贵坟冢的主意,专门组建了一支部队,所到之处,挖坟掘棺,搜刮金银细软,彩玉帛棉,然后充当军资军饷,靠着这一招,曹操的军队可谓战斗力极强,腰包里有钱有粮,那就怕别人抢,想在乱世之中不被人抢,那就只能先发制人,去抢别人。

  所以,曹操的军队胜多败少,虽然与军中将帅有所关系,但充足的军饷也不是不可或缺的一个重要原因。

  自东汉到现在两千多年以来,曹操化成土灰埋在不知名的地底下,但摸金校尉却流传了下来,尤其是被一个叫做天下霸唱的小胖子给发扬光大了,实在是前人栽树,后人乘凉

4.jpg

网络配图

  念叨至此,你有没有想明白曹操为什么要设置七十二疑冢,因为他曾经干的就是掘人祖坟的买卖,所以死后有所忌惮,这才不得已,把自己的葬身之处隐藏起来,怕的就是后人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曹操多疑,曾在梦中杀人,按照他的秉性来看,笔者怀疑,所谓的七十二疑冢根本是幌子,他死后,也就卷了一裹草席子,随便挖个坑就埋了,根本没有那么多说道,更不会有陪葬品。

  不过曹操肯这么干,他儿子曹丕未必会答应。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