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旋风李逵杀人无数那他最害怕的对手是谁?
2017-07-26 19:05:58 李逵 武松 花荣 林冲 吴用 宋江

  大凡世间大奸大恶、凶残狡诈之人,多以伪面目示人。他们或用忠厚掩盖其奸恶,或以仁义隐藏其凶残,若以真相示人,尚可防之避之,唯有这种虚伪之人最是可恶,令世人防不胜防,避无可避。

  你绝对想不到今天所说的大奸大恶,竟然是是“黑旋风”。

  李逵是梁山好汉中出镜率最高之人,深受宋江的喜爱,在梁山上人缘也很好,是个嫉恶如仇、形如烈火的好汉,宋江在江州牢城营时曾评价李逵是“这黑厮道也憨直的可爱”。

  李逵本是沂州人,小名铁牛,因其力大无穷,肤黑性烈,善使一对板斧,所以,江湖人称“黑旋风”,因救宋江而大闹江州,后随宋江上梁山入伙,在梁山好汉中排名第二十二位,司职梁山泊第五位步军统领。

  李逵于梁山泊可以算作是高层,当然也是宋头领的绝对嫡系。

李逵

网络配图

  李逵后来随梁山群雄南征北战,虽没有什么太出彩的战绩(当然是指砍了多少成了名的上将),但也是斩获无数,若只论杀人的数量,李逵自认第二的话,绝对没谁敢认第一。

  毕竟是看着水浒传长大的,随着看水浒次数的增加和阅历的增长,忽觉这铁牛貌似并不简单,甚至还很恐怖。

  细思极恐之下,竟发现这李逵本是位大奸大恶、凶残狡诈之辈,空口无凭,诸君且观李逵的好汉行径。

  并非是杀人不眨眼,李逵每次杀人都是经过考虑的!

  《水浒》全书未见李逵从师学过武功的记载,可说起杀人却是最多的。而且李逵杀人从不需要理由,也不管你是谁。鲁迅先生就无比痛恨李逵的“一斧一个,排头儿砍将去,却都是百姓”。

  在江州为救宋江,李逵与梁山好汉劫法场,这铁牛逢人便砍,无论军卒与平民,李逵是照单全收,就连梁山之主晁盖也制止不住。如果说这之是他初露端倪的凶残,那么李逵为强迫朱仝上梁山入伙而弄死知府的幼子,灭了本已投靠梁山的扈家满门。

  此时的李逵以是凶性大发、无人能制了,发展到后来居然敢斧劈罗真人,可以看出李逵已到了肆无忌惮的地步,其凶虐之焰的炽烈以到了无以复加之境,如果现在还能称李逵为仁义恐以无天理了。

  随着梁山队伍的不断壮大,三教九流比比皆是,能人异士无所不有。李逵顿感他在宋江心目中精英的位置,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危机感和紧迫感,他觉得是时候该做点什么了。

李逵

网络配图

  他在明知宋江不可能下山强抢民女的情况下(宋江放着美貌如花的阎婆惜不动,风情万种的扈三娘不碰,去抢一个都不知道长什么样的民女?李逵得到的绝密信息是“这贼配军尚未吃错药”),砍倒梁山的标志性建筑“替天行道”大旗,当众大骂宋头领,难道这厮疯了?

  诸君且放宽心,因为他知道,无论在任何情况下,只要他祭出“我这颗黑头就是给宋哥哥砍的”法宝,宋江立马就会扔了刀子,抱着他嚎啕大哭道“兄弟,是哥哥错了”。

  这样不但增加了他与宋江的感情,也让宋江感到他神一般的存在,更让梁山群雄知道,在梁山这地界他老李想咋地就咋地,他老李说话到啥时都好使,此时此地还有谁敢说他忠厚?

  宋江喂毒酒,其实是早已看穿了铁牛!

  李逵随梁山众将转战天下,最后成为梁山好汉为数不多的幸存者,得胜还朝后,被封为镇江都统制,完成了由一名小牢子变为军级首长的华丽转形,而这一切都应归功于他的奸滑狡诈。

  李逵在多次大战中确是杀敌无数,但大都是兵卒小校,几乎没有什么重量级的对手。

  至于像张顺送信、解氏兄弟探路这种高风险的活,铁牛是从来不接的,每当宋江问“何人愿往”时,李逵总是躲在人群后磨他的板斧,其奸诈之性昭然若揭。

李逵

网络配图

  诸君请看一看你周围是否也有那种貌似仁义忠厚,却是只赚便宜不吃亏之辈?温馨提示,如有请能躲多远就躲多远。梁山众将归朝后,朝廷因猜忌而给宋江送去毒酒,宋江自知死期不远,令他唯一放心不下的就是李逵(因为他知道吴用花荣可以自行解决)。

  须知头狼不是那么好当的,老大也不是谁都玩得起的,李逵那点伎俩焉能瞒得过比他高三段的宋头领?

  最后李逵在宋江的威逼和欺骗下,也喝了朝廷的毒酒而一命呜呼了,反不如那些战死的好汉青史留名,真可谓“机关算尽,反误了卿卿性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