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怨为力以血为食的僵尸到底是否真的存在?
2017-07-27 10:17:22

  在中国的传说中,僵尸,集天地怨气秽气而生,不老、不死、不灭。被天地人三界遗弃在众生六道之外,浪荡无依,流离失所,在人间以怨为力、以血为食,用众生鲜血宣泄无尽的孤寂。不受六道以内所管制,拥有无穷无尽的岁月。

5-1F302144R3K2.jpg

网络配图

  这个世界上是否真的有僵尸,很多人都十分感兴趣。也许是每个人对未知事物天生具有的一种神秘感在作怪。

  僵尸是人死后尸体没有腐烂僵硬的尸体,传说僵尸会跳,还会吸人血。一些上了年纪的老人有的说见过,还有的传说以前有的地方大旱几年,请来道士一看,原来是有旱魃(僵尸中的极品)。经过道士一番拼杀,原后旱魃一除天降大雨。其实像这样的传说民间很多。像如今的小说,电影里都很常见。很多都是以前的一些传说改编的。

14432H2E-2.jpg

网络配图

  由此可见僵尸是有的,很多地方也出土了很多僵尸,有的几百年的都有,但会跳会吸血的可能没人见过。很多只是一种传说。

  但死尸确实是有的会动的,人死后有的神经细胞还没死透;在很多地方人死后都要守夜,没下葬之前都要有人守在棺材边。还要防止一些动物接近死尸,特别是猫;传说猫有九条命;接近死尸后,死尸借了猫的命就会起来,也就是诈尸。

14432K234-3.jpg

网络配图

  当然这些都是传说,也许在以前真的有类似的事情发生。但是传说也是有一些依据的,没有一个传说是无缘无故的;我们没有见过的不一定是假的,见过的也不一定是真的。

  中国地大物博,几千年的历史,很多东西都无法用科学的方法去解释。总之一句话,对于未知的事物你信则有,不信则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