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偏远乡村发现神秘洞穴:遍布人类头颅
2017-07-27 10:52:19

  在一些恐怖片中,decapitated heads这样的行为一直让笔者感到不适,尤其是最近一些打僵尸剧情的片子中。现实生活中发现遍布头颅的洞穴,一定会让你浑身发毛,近日考古学家就在苏格兰偏远的乡村发现了一个洞穴,洞穴内散落着人类的头颅,这一恐怖的情景暗示这里发生了不可告人的秘密。有趣的是,该洞穴距离查尔斯王子的老学校非常近,也就是苏格兰的高登斯顿学校,作为老牌的私立贵族学校,历史悠久就不言而喻了,发现数百年没打开的房间也挺正常。

5-1603261A411414.jpg

网络配图

  考古学家调查后发现,洞穴显然用于某种葬礼仪式,时间被定格在公元前1100至公元前900年区间内,从尸骸在洞穴内的位置可以判断, 这个葬礼仪式挺不简单的,逝者中还涉及到一些孩子。当时皮克特人统治着苏格兰,有迹象显示,这些骨骸属于被执行了decapitated heads。

20160624222714_eKXLJ.thumb.700_0.jpg

网络配图

  布拉德福德大学的考古学教授伊恩发现,洞穴似乎已经使用了复杂的葬礼,执行者利用人体进行各种仪式,场面也比较“与众不同”,符合当时人类的一些想法。

  这个发现也引起了《星期日泰晤士报》科学编辑的注意,他认为洞穴有一个伟大的象征意义,这是早期人类所居住的边缘地带,从亮到暗,意味着从出生过渡到死亡,这个想法经常被用于葬礼仪式,而头颅则是一种普遍的祭拜用品。从青铜时代晚期开始,人类的祖先们就挺崇拜各种动物的头颅,狩猎也是先砍掉动物的头。

20160725105310888.jpg

网络配图

  苏格兰赫布里底群岛前不久也发现了不寻常的坟墓,其中有几具比较畸形骨骼的骸骨,考古学家认为这是维生素D缺乏引起的佝偻病,布拉德福德和杜伦大学的科学家也参与了调查。苏格兰的高登斯顿学校在本次发现中又成为了焦点,因为这里是查尔斯王子的母校,三代英国皇家成员都在这里受过教育,比如爱丁堡公爵、查尔斯王子、约克公爵、爱德华王子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