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桃园三结义之所以名震天下关羽居首功
2017-07-27 10:55:41 貂蝉 诸葛亮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操

  在三国演义中,刘备关羽张飞在桃园祭天结义,发誓“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

关羽

网络配图

  但是,在那时,刘关张三兄弟还是默默无名之辈,没有人知道世界上还有这几号人物,而打响三人名号的第一仗,便是关羽的“温酒斩华雄”

  酒尚温,鼓未停,关羽便已经手提华雄的头颅昂然而入,令当时的十八路诸侯膛目结舌,他们实在是不敢相信,刚才还在外面耀武扬威的敌将华雄,转眼已经被这名小小的“刀斧手”斩落马下。

  自此,刘关张三兄弟名震天下。

关羽

网络配图

  但是,这只是名气,众人皆知刘关张三兄弟勇猛无比,却不知道三人的义气也是直冲霄汉,当然,刘备也曾口头上进行过宣传,然而却完全比不过关羽的“过五关,斩六将,千里会兄长"

  要知道,当时的关羽兵败被擒,本打算自杀,是当时关羽的好友张辽劝住了他,张辽以”三便“为由,劝住关羽自尽,但是关羽念及兄嫂,与曹操定下”三约“:

  一者,吾与皇叔设誓,共扶汉室,吾今只降汉帝,不降曹操;二者,二嫂处请给皇叔俸禄养赡,一应上下人等,皆不许到门;三者,但知刘皇叔去向,不管千里万里,便当辞去:三者缺一,断不肯降。望文远急急回报。

  当时曹操听后,为其忠义行为震撼不已,自此,对关羽是有求必应。金银珠宝,美食佳肴,古玩器具,美人绝色,无一不尽量满足,只求能将关羽收入麾下,但是,刘备一纸信函,关羽便抛弃所有,千里投奔刘备而去。

关羽

网络配图

  或许对于关羽来说,忠义是高于一切的,而正是这种忠义,另天下英雄钦佩,叹服。

  刘关张三兄弟中,张飞暴躁,却对刘备唯命是从,刘备得知关羽战死,更是打算举全国之兵为关羽报仇,但是,真正令大家感动的,钦佩的,还是关羽的那股可冲霄汉的义气。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