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的四个酒店为何孙二娘的生意最好?

  大家都知道,梁山有各种产业,各种生财之道,酒店就是其中之一。

  当时,梁山一百单八将排定座次后,宋江宣读了酒店的负责人名单,他们分别是:东山酒店,“小尉迟孙新、“母大虫顾大嫂;西山酒店,“菜园子张青、“母夜叉孙二娘;南山酒店,“旱地忽律朱贵、“鬼脸儿杜兴;北山酒店,“催命判官李立、“活闪婆王定六

孙二娘

网络配图

  读了人事任命,同时又重新对酒店进行了定位,那就是:四店打听声息、邀接来宾头领八员。也就是说,梁山的四个酒店不但要做好日常业务,还要发挥情报站的作用,当然,作为酒店而言,绩效考核的主体肯定还是生意好坏,如果酒店老是亏损,都是梁山总部进行补贴,那和寨企有什么两样?靠补贴的企业能够长远发展吗?肯定不能。

  所以,如何做好业务,把酒店搞起来,就成了四大酒店的主要工作任务。

  从四个酒店的情况来看,其实朱贵同学的从业时间最长,他在王伦领导的时期就已经以四当家的身份,主抓酒店工作,而他的工作经验也十分丰富。当时,林冲杀了陆虞侯等人,由柴进推荐去投奔梁山,来到梁山泊边酒店。朱贵从林冲的题诗看出他的与众不同,两人互通姓名后,朱贵说:“山寨里教小弟在此间开酒店为名,专一探听往来客商经过。但有财帛者,便去山寨里报知。但是孤单客人到此,无财帛的,放他过去;有财帛的,来到这里,轻则蒙汗药麻翻,重则登时结果,将精肉片为子,肥肉煎油点灯。却才见兄长只顾问梁山泊路头,因此不敢下手。”

孙二娘

网络配图

  由此不难看出,朱贵开的这个酒店就是个黑店,有进无出啊。

  估计是因为生意太好,随着梁山规模的扩大,增加酒店也就提上了办事日程,当时吴用提出:“目今山寨事业大了,非同旧日,可再设三处酒馆,专一探听吉凶事情,往来义士上山。如若朝廷调遣官兵捕盗,可以报知如何进兵,好做准备。

   西山地面广阔,可令童威、童猛弟兄带领十数个火伴那里开店,令李立带十数个火家去山南边那里开店,令石勇也带十来个伴当去北山那里开店。仍复都要设立水亭号箭,接应船只,但有缓急军情,飞捷报来。”

  就这样,在吴用的提议下,梁山由一个酒店发展成四个酒店,随着经营业务的深入,张青和孙二娘的西山酒店逐渐声名鹊起,成为酒店的榜样。

孙二娘

网络配图

  首先,张青和孙二娘夫妇,也是有酒店工作经验的,他们之前是在十字坡开黑店,对于怎么放翻客人,怎么捞取钱财,这个流程他们太熟悉不过了,其次是孙二娘开放,她系一条鲜红生绢裙,擦一脸胭脂铅粉,敞开胸脯,露出桃红纱主腰,上面一色金钮。这种穿着,这种豪放,不知道要吸引多少人过来一看究竟。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他们的食物都是最新鲜的,都是现杀现做,所以吸引了大批食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