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玄宗宠妃杨贵妃陪安禄山洗澡玩火了吗?
2017-07-27 17:36:59 安禄山 李隆基

  历史上的杨贵妃天生丽质,是在唐玄宗后宫集三千宠爱于一身的中国古代四大美女之一。杨贵妃有一次和宫女们一起到宫苑赏花,无意中碰着了含羞草,草的叶子立即卷了起来。宫女们都说这是杨玉环的美貌,使得花草自惭形秽,羞得抬不起头来。唐玄宗听说宫中有个"羞花的美人"。

  大唐天宝六年,安禄山被赐为平卢节度使,并兼任御史大夫,天宝九年,唐玄宗又把河东节度使的位置给了安禄山,并封为"东平郡王",这在大唐的历史上,是从来没有的。那时候的安禄山,已经不再是简单鲁莽的胡人了,他独霸三镇,拥兵20多万,权势很大,而且有雄厚的契丹队伍。

  唐玄宗时代是大唐的"开元盛世",他给了安禄山这么多的好处也是为了笼络安禄山。没想到在安禄山生日的那一天,他竟信誓旦旦地称皇上和娘娘都是他的再生父母。这时候的杨贵妃备受恩宠,美艳惊人,年纪尚轻,要收安禄山这个干儿子,有点为难了,但又不敢当面拒绝,于是,(本文由天天爱养生网整理发布),胡子一大把的彪悍男人居然和一个年轻貌美的皇帝的宠妃确立了母子关系了,实在可笑,安禄山就这样无意请安请出了一个干妈。

安禄山

网络配图

  从此之后,安禄山得到了丰盛的家产,其富贵非比凡人,更难得的是,家居摆设完全按照宫廷惯例,酒菜饮食也都是皇帝的待遇。安禄山喝醉酒时,杨贵妃吩咐宫女抬来一个大浴盆,将酣睡中的安禄山放进了浴盆。杨贵妃一边在安禄山身上撩水花,一边还用姜片和艾草给他擦关节,临了还在安禄山的大肚皮上用钎手拿着葱白拍了三下,意思是要胡儿长大后聪明伶俐。洗完后,杨贵妃余兴未尽,又命人拿来锦绣制成的大襁褓,将安禄山团团裹住,用彩轿抬起,在杨贵妃的寝宫中摇来晃去。

  也就这样,杨贵妃在与干儿子安禄山洗澡玩火乱伦中肆无忌惮地开怀大笑,而安禄山则大呼小叫,宫女们忍不住窃窃私笑。从此之后,安禄山与杨贵妃乱伦变得明目张胆,他经常私自出入杨贵妃寝宫,有时还同桌进餐,有时竟彻夜不出宫。宫中对此事议论纷纷,直到四年后安禄山起兵反唐,唐玄宗仓惶出走,在马嵬坡兵变,唐玄宗无奈之下只好赐死杨贵妃,这场乱伦的闹剧才算结束。

  其实,天生丽质的杨贵妃与干儿子安禄山乱伦是有原因的。最大的原因是唐玄宗好色,他把杨玉环从儿媳变成宠妃,也就是说,杨玉环原为唐玄宗儿子寿王李瑁的王妃,唐玄宗是通过不正当的手段从儿子手中抢过来的。

安禄山

网络配图

  开元二十二年七月,唐玄宗的女儿咸宜公主在洛阳举行婚礼,杨玉环也应邀参加,咸阳公主的胞弟寿王李瑁对杨玉环一见钟情,唐玄宗在武惠妃的要求下当年就下诏册立杨玉环为寿王妃。婚后,杨玉环与李瑁十分恩爱,生活甜美异常。开元二十五年十二月初七,唐玄宗宠爱的武惠妃病逝,玄宗因此而郁郁寡欢,在心腹高力士的引荐下,唐玄宗才看见了杨玉环,并且一见之下便被杨玉环的姿色迷住了,唐玄宗每次以美酒与其对饮,都被杨玉环的回眸一笑迷得神魂颠倒,也就有了"华清笙歌霓裳醉,贵妃把酒露农笑",只是,这时候的杨玉环已经嫁给寿王李瑁差不多五年了。

  唐玄宗为了得到杨玉环,颇费心思地设计了一番表面文章。先是打着孝顺的旗号,说是要为母亲窦太后荐福,便下诏令杨玉环出家做道士,并赐道号"太真",命令杨玉环,搬出寿王府,住进太真宫。然后,玄宗将大臣韦昭训的女儿许配给寿王李瑁,并立为妃,以此来安抚寿王。五年之后,唐玄宗让杨玉环还俗,并接到宫中,正是册封为贵妃,从此之后,杨贵妃有了"后宫佳丽三千人,三千宠爱于一身"的地位。只是,这件事却给寿王李瑁带来深重的伤害,李瑁知道抢走爱妃的是自己的父皇,也就只能敢怒不敢言。

安禄山

网络配图

  杨玉环自入宫成为贵妃之后,遵循封建的宫廷体制,不过问朝廷政治,不插手权力之争,以自己的妩媚和过人的音乐才华受到玄宗的百般宠爱。于是她侍宠骄纵,得罪了玄宗,被玄宗遣送回到娘家,贵妃出宫时,剪下一缕青丝,托中使带给玄宗,玄宗大惊,又令高力士把杨玉环召回。杨贵妃知道玄宗没有她,便寝食不安,于是更为骄纵,杨家"出入禁门不问,京师长吏为之侧目",因此时人便有了"生女勿悲酸,生男勿喜欢"之谣。

  安禄山的出现,杨贵妃的命运逐渐凄凉。平卢节度使安禄山立过边功,深得玄宗宠信,令杨氏姐妹与安禄山结为兄妹,也只因这时候杨贵妃一直生不出儿子,于是她便认安禄山为干儿子,安禄山以入宫拜见干娘为名,竟明目张胆地与杨贵妃乱伦。杨贵妃因为结识安禄山命运就到了终点。安禄山造反,马嵬坡兵变,连唐玄宗自身都在劫难逃,杨贵妃也就不但做不到皇后,而且被缢死,香消玉散。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