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邦项羽交战时竟然为逃命把自己儿女踹下车?
2017-07-28 11:11:23 萧何 韩信 张良 吕雉 项羽 刘邦

  据说明朝开国皇帝最欣赏的皇帝是刘邦,的确,这两个人都是从布衣做到皇帝这个位置的,这个封建王朝,几乎不可思议!

  刘邦生活在秦末,是一个十足的混混,贪财,好色,说白了就是个不务正业的无赖,而刘邦也当过亭长,后来因为押送犯人延误日期,遂斩白蛇起义,卷入了秦末农民起义的大风浪中。

1.jpg

网络配图

  在群雄割据的时代,刘邦靠着麾下聚集的越来越的的能臣干将,和项羽分庭抗礼,最后逼得项羽乌江自刎。

  然而刘邦身上具备哪些气质?从一个混混成为了主宰天下命运的人?从客观来看,他和项羽没可比性,项羽是宗室子弟,从小受到的熏陶和修养,远非刘邦可比。

  巨鹿之战,项羽一战成名,威震四方,诸侯归附,一统天下指日可待。然而刘邦的实力对比项羽就是个渣~

2.jpg

网络配图

  然而貌似强大的项羽不断暴露出了自己的弱点,刚愎自用,妇人之仁,优柔寡断等性格缺点逐渐暴露出来。而看似衰弱的刘邦却手底下笼络了当时代最强的人才,萧何张良陈平韩信都是当时代顶尖一流的人才,为什么这些人才会死心塌地跟随刘邦?原因无非刘邦什么都不会,但是刘邦敢于重用这些人才,放手让他们干。还有就是刘邦善于与别人分享胜利果实,无论打到哪个地方,手底下的都有肉吃,而刘邦本身混混出生,待人接物不尊礼法,就靠利益拉拢了许多能臣干将。

  然而刘邦真正成功的原因,却离不开他混混的本性,双方对峙的时候,项羽准备了一口鼎,告诉刘邦,要烹了刘邦的爹,而刘邦却轻描淡写的说了一句,你和我曾经拜把子结为兄弟,我爹也就是你爹,你把你爹烹了,给我也端碗汤让我也尝尝。

  其流氓的本性显露无疑,还有一件事情是,刘邦占据了项羽的根据地彭城,高兴坏了,项羽得知后,连夜奔袭,将还在欢快娱乐中的汉军打的一败涂地,刘邦在逃命中,遇见了自己的子女,就是后来的孝惠帝和鲁元公主,就带上了车。

7b61315efa3944b0aa4080e9ed95c03f_th.jpg

网络配图

  在逃跑过程中,后面追兵不舍,而马也疲惫不堪跑不动,刘邦为了减轻车的载重,几次将自己的子女踹下车,而身边的夏侯婴屡次下车救起来抱上车,气的刘邦差点儿杀了夏侯婴,在夏侯婴的拼命保护下,刘邦的子女才得以保全!

  难怪有人曾说,一部二十四史就是吃人的历史!真是惨绝人寰,不堪目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