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吕雉最后时刻用什么手段搞定好色皇帝刘邦
2017-07-27 17:37:43 萧何 韩信 张良 吕雉 项羽 刘邦

  红潮导语:吕雉在被充当人质的两年间,除了她在苦其心志,增长内力的同时,刘邦并不是思妻成疾,而是拿着自己无赖的身躯去宠幸了另一个人。这让原有一颗赤诚心的女人,开始有些转变了,或者说是蜕变。

  吕雉,西汉高祖刘邦的老婆。这名字听着就那么霸气,虽用了一个“雉”字,却未显得她与其名字那如鸟般的艳丽和质感。这个跟随汉高祖刘邦的人,身上又藏着多少秘密武器,将与她接近的众多人们弄得神魂颠倒,支离破碎。想必这女子有毒不可?正应了那句话“青竹蛇儿口,黄蜂尾上针。二者皆有可,最毒妇人心。”这一等一的毒妇,在她为“文景之治”奠定基础的同时,她是如何修炼成黑寡妇的?

  (一)一块原始肉身,粘上了黑色素

  吕雉的父亲叫吕公,是当地有名的一个乡绅。为何与刘邦粘上了关系的?这得要说她父亲与人结了恩怨,为了躲避这些祸端,一家便来到了沛县生活。而刘邦的出身也不高,是刘太公的三小子,打小不爱读个书,倒是爱没事街上乱混,俨然成了一个招人厌的混混。但是不一定不读书就不出息,他的过人之处便是好交朋友,豪爽大度,讲哥们义气,便很快成为地方性的祸害。就这样一个人,什么都不怕,就怕志向远大。为了打发百无聊赖的生活,他在秦朝统一天下的时候,混了个小官,当上了泗水亭长。这是个啥官,就是专门帮助衙门打击黑恶势力的差事,不过这差事也正应了刘邦爱打架斗殴的爱好。他的黑刷上了一层白漆,但无论怎么刷他的内心是黑的。

1.jpg

网络配图

  恰巧吕公和沛县的县太爷还是好朋友,那次吕公拜见县太爷,众乡绅听说有贵人来访,都前去慰问了。吕公感激涕零,便张罗了一场宴席,好酒好肉宴请大伙。当时为县太爷跑堂的是萧何,他筹办着宴席。其中就有泗水亭长刘邦,众人都在掏门票钱才上席饮酒,唯独他个无赖分子,高喊着,泗水亭长刘季(刘邦的原名,此时并未改名)贺钱一万,然后居然连个白条都没打,大摇大摆地坐到了宴席上去。不过吕公并不知道没给钱,而是他的出手阔绰,着实忽悠了未来老丈人一把。就这样,吕公打上了这个无赖的主意,认为他就是个人才,其实他算是歪打正着,后来事实证明了他的姑爷当上了皇帝。不过当时这个不着调的主,将其闺女嫁给他,确实也让众人擦了一把冷汗。在吕公欢欢喜喜地决定了女儿嫁给这个无赖的时候,吕雉也欣然接受了父亲大人的安排。就这样,原本不错的一个姑娘,便和这个黑道分子粘了边,黑色从此便染上了这只纯洁的蜘蛛。

  (二)黑皮肤下,藏着一个赤诚的心

  自从嫁给了这个不着调的老公,也着实让吕雉唏嘘了一回。原来这个刘邦还是个好色之徒,取自己之前居然就和其他女人有了私生子,这个孩子便是刘肥。她的打击只能被婚姻家庭所承载,接受是现在所要修炼的一项。当刘邦干了一件让众人都匪夷所思的一件事,才有机会让吕雉有了修炼成长的机会。经过便是刘邦在压刑犯的时候,竟然有许多人逃跑了。刘邦这个无赖碰到这些无赖的时候,显得又格外无奈,为了避免朝廷的责罚,他拧开了酒葫芦,咕噔咕噔痛灌了几口闷酒之后,便解开绳子,将囚犯都放了。正当刘邦也想逃命的时候,这一举动感动了这些无赖,最后,直接奉刘邦为老大一起混了起来。随后在人家陈胜吴广,打着励志“燕雀安知鸿鹄之志”和“王侯将相宁有种乎”两面大旗的时候,刘邦带领着自己的混混武装军响应了,连吕雉的兄长也跟着刘邦混了起来。这时的刘邦混的并不是简单的吃吃喝喝,而是混得人生的一种态度。

  公元前205年,在山东一次战乱的时候,刘邦攻打楚国彭城,但到了彭城,由于刘邦好色的老毛病,延误接亲人的最佳时机,便全家失散。途中巧妙的两次相遇,一次是儿子、女儿和刘邦相遇了,另一次,是媳妇吕雉和老父亲被项羽的军队劫持当了人质。可能是刘邦流氓的态度,并不吃项羽拿人质要挟刘邦投降那一套花花肠子。最后用了“鸿沟议和”的流氓假手段,顺利营救成功。不过吕雉在被充当人质的两年间,除了她在苦其心志,增长内力的同时,刘邦并不是思妻成疾,而是拿着自己无赖的身躯去宠幸了另一个人。这让原有一颗赤诚心的女人,开始有些转变了,或者说是蜕变。

  (三)一个黑寡妇即将蜕变而出

  让刘邦宠幸,同时让吕雉不能释怀的这个女人就是戚夫人。为什么让吕雉产生如此大的条件反射呢,原因就是人家戚夫人比自己太优秀了。戚夫人本是山东一位能歌善舞的名家,精通音律,让刘邦爱不释手。相比较下那个干粗活,锄禾日当午,种桑织布的吕雉显得如此平凡,乍一看更是,一个婀娜多姿,浑身散发着诱人香气。另一个则是,身宽体胖,一张嘴满口大蒜味的农妇。这样的情形,注定会爆发出能震摄到周围群众的一场宫斗。

2.jpg

网络配图

  吕雉虽然没有天造的自身条件,但却是一个有城府的女人,他表面并不责怪刘邦找小老婆的行为,这让刘邦很是欢喜,可是她心中已经开始蜕变,这时候的她即将成为那长着毒獠牙的“黑寡妇”了。

  刘邦靠着自己的努力和奋斗,终于建立了西汉王朝。吕雉的城府也让她最终稳坐皇后的位置,不过她已经不是当年那位纯洁得吕家千金了,而是彻彻底底的毒蜘蛛“黑寡妇”。那么年老珠黄的吕雉,是怎样惩治宫内与她抗衡的势力呢?当然,刘邦的宠爱是向着戚夫人一边的,自然他的儿子如意会更加得宠,而压根就是太子的吕雉之子刘盈便吃得个冷门羹。最后竟想废了刘盈立如意为太子。这与立长子为继承王位的传统是相背离的,致引起满朝文武的不满。不过最不满的就是吕雉皇后,不宠幸罢了,竟然连儿子也要被废,于是她找来张良,帮助自己儿子度过险期。他的建议便是找来了“商山四皓”来辅佐太子,而这四位白发老爷子正是刘邦日思夜盼想请来的高人。于是吕后便让哥哥吕泽带着太子的亲笔书信,带着厚重的礼物,真让四位白发老头出了山,辅佐刘盈。刘邦知道后自感吕后的厉害,太子的势力也强大起来,最后这件废太子之事,就平息了。

3.jpg

网络配图

  (四)毒蜘蛛“黑寡妇”终出世害人

  但事情还没完,因为她的毒牙已经咬到了戚夫人那里。毒素什么时候发作呢?待刘邦去世之后,吕雉之子刘盈顺利称帝了,她便手握大权。由于这戚夫人娘俩可就惨了,势单力薄,吕后先毒死了赵王如意。这是为儿子报的仇,还不解恨,这么多年来,自己的恩怨,得有个了解了。她残忍地斩断了戚夫人的手脚,挖了眼睛,熏聋耳朵,喝下哑药,最后竟然丢进茅厕,做成了“人彘”。戚夫人真落个凄凄惨惨戚戚,谁让她的对手是沾了毒的黑寡妇。而刘盈却和她母亲不是同样的人,他天生忠厚善良,看到这等惨状,竟然大病起来。更是不再上朝从政,直到抑郁而死。想不到吕后的毒性竟然传染到了自己儿子,最后她又辅佐了刘盈的幼子少帝,自己临朝听政。

  虽然吕后政绩方面让人挑大拇哥,但她毒狠的一面,却狰狞得像个毒蜘蛛般残酷无情。最终吕后以死的方式在历史上告别了,但外戚与皇族之间矛盾更深,相斗之下,众吕皆败,吕后的政治也一命而呜呼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