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吕雉?汉高祖刘邦最对不起的女人竟是她
2017-07-28 15:59:52 萧何 韩信 张良 吕雉 项羽 刘邦

  爱一个人就要给一个人幸福。汉刘邦最爱的女人是戚夫人,当年刘邦落魄的时候,在定陶被秦军打败,戚夫人,那个美丽的女子,光华四射,舞姿翩跹,于是握着她的手,走向了幸福的彼岸,哪知道对于女人却是如此巨大的伤害。

戚夫人

网络配图

  戚夫人属于娇小玲珑的女子,她只知道在刘邦温暖的怀抱里过日子。她擅长跳舞,尤其是翘袖折腰,让人折服。幸福来得总是那么突然,有刘邦的日子,戚夫人小鸟依人,躲在刘邦的羽翼下幸福成长。可她不知道,自己身边正有无数双眼睛在盯着自己。

  刘邦的大老婆吕雉是个很有强的女人,可惜她在政治上比较强势,再加上曾经岁月的磨砺,对刘邦不咸不淡的感觉,这让刘邦更感到戚夫人的可爱。更重要的是此时的吕雉并不在刘邦身边。他在刘邦的乡下,于是散朝之余,刘邦总喜欢和戚夫人在一起,谈生活,谈理想更多的是侠骨柔情,更多的是卿卿我我。

  吕雉是个很隐忍的女人,她很清楚自己的位置,于是她尽力照顾好刘邦的家人,包括刘邦未婚生子。不久吕雉连同刘邦的父亲被捉,在楚霸王囚室里,吕雉很坚强的活了下来。被救到汉王身边,由于整年在外面奔波,当年如花似玉的吕雉早已成了黄脸婆,这和整日在汉王刘邦身边娇首弄姿的戚夫人没法比。

吕后

网络配图

  戚夫人太沉不住气了,居然动员刘邦废太子。当时戚夫人的儿子刘如意天真活波,刘邦越看越喜欢,于是口头允诺戚夫人要立刘如意做太子。太子是国家的储君,吕雉自然知道这意味着什么,于是请求很懂谋略的张良想办法,张良让吕雉请来了名满天下的商山四皓,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刘邦看到太子背后巨大的影子,于是下令撤销废太子。从此吕雉的儿子刘盈安安稳稳当上了储君。

  戚夫人没有收敛自己的骄狂,可惜她的好日子很快的走到了尽头,刘邦死了,继承皇位的是太子刘盈。刘盈虽然很懦弱,可刘盈身后的母亲吕雉饱含着满腔怒火,于是恶狠狠地把罪恶之手伸向了戚夫人。戚夫人从此失去了自由,像一个囚徒一样打着短工,此时她才知道自己的日子多么艰难。

戚夫人

网络配图

  于是她常常在追念和刘邦在一起的幸福时光。有一次听说自己的儿子做了赵王,于是情不自禁的唱到:“子为王,母为虏,终日舂薄暮。常与死为伍,相离三千里,当谁使告汝。”戚夫人哪里知道,自己这样做恰恰是害了自己的儿子,刘邦不再了,自己和儿子都是吕雉的眼中钉,不久刘如意被害身亡七窍流血。而戚夫人也被害得更惨,手脚被砍断,耳朵被熏聋,灌哑药使其不能说话,关在猪圈里,起名为“人彘”。

  江湖叹曰:爱一个人就要个一个人幸福,刘邦自己知道戚夫人软弱善良,根本不是吕雉的对手,还一味的把所有的爱施给戚夫人。戚夫人根本不知道,一味的专宠会对自己今后带来什么麻烦,不知道放手,最后儿子被害,自己摧残,让人叹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