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吉思汗有机会统一世界却因为这些原因放弃了?

  成吉思汗的军队当年打仗打到多瑙河流域,差一点就可以统治世界,但是打着打着忽然不打掉头回家了。有传言说,成吉思汗之所以不打了,是因为舍不得自己家乡那500个貌美如花的老婆!

  成吉思汗除了征服世界,他还是一批不错的种马,据说,他走到哪,种子就播到哪。近些年一为科学家统计过,到现在拥有成吉思汗血统的人,大约有30万之多。

成吉思汗

网络配图

  成吉思汗戎马一生,在征服了一个个部落、城邦的同时,他也俘获了众多美女的芳心。按照波斯人拉施特编写的《史集》的记载,成吉思汗的后宫有后妃五百,其中大部分都是征服各国、各部落时抢来的。 不管成吉思汗到底有多少女人,有一个人的地位不可撼动。她就是成吉思汗的大皇后———孛儿帖。

  这个老婆是成吉思汗的爸爸也速该带着他去翁吉剌部求亲求来的。孛儿帖可是翁吉剌部落里的一位美女,拿现在的话来讲,选个蒙古小姐什么的,那是绝没有问题的。这位大皇后不仅颇有姿色,还是个识大体的聪明女人。

  真的是成吉思汗“放弃”了统一世界的机会么?

  放弃的基本含义是:客观上可能,主观上不执行。

  成吉思汗统一世界是:客观上不可能,主观上愿意。所以在这里,用“放弃”是不合适的,成吉思汗已经没有统一世界的可能了,而不是他放弃了这个机会。

成吉思汗

网络配图

  1225年,成吉思汗已经64岁了,身体健康情况已经很成问题了。在这个时间段,他仍然坚持亲征西夏。途中围猎受伤,高烧不起!

  没多久,成吉思汗就死了。人命有尽,成吉思汗想的再多也没用了,死了的成吉思汗还有什么机会去统一世界!

  打到欧洲就统一世界了么?

  地球有七大洲四大洋,人类聚聚的土地并不止亚洲和欧洲。

  成吉思汗在东亚地区,没有征服日本、朝鲜,在北亚没有征服俄罗斯,在南亚没有征服南亚诸国。

  成吉思汗本人从来没有踏上欧洲的土地,只是在亚欧分界线上转了转,这也能说统一世界?更何况欧洲的文明发达,势利复杂,教会势力庞大,即便成吉思汗打到欧洲,也未必能战而胜之!再退一步,即便占领欧洲,还有其它州呢!说成吉思汗有可能统一世界的人,纯属没有地理常识!

成吉思汗

网络配图

  那么,成吉思汗的后人有没有机会统一世界呢?回答,没有!成吉思汗黄金家族强大的根本是蒙古的骑兵,那么,在骑兵不能驰骋的地方,蒙古人就不行了!在东方,强大的蒙古人拆戟日本列岛的神风;南部,沉沙于热带雨林;西方,碰到西欧的舰队,估计也够呛!至于蒙古人的北方,苦寒之地,可以统一!

  所以,无论成吉思汗大帝,或是其黄金家族,虽然霸气测露,但是,却没有机会统一世界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