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没有给李世民留下子女却给李治生六个孩子

  武则天是历史上唯一一位女皇帝,作为一位中国历史上传奇的人物,武则天身上有太多太多的秘密。武则天给李世民做了12年老婆没有子女,嫁给李治却一口气生了六个孩子。

  武则天14岁第一次入宫,被封为“才人”,侍奉唐太宗李世民12年,直至李世民去世。

  可是为什么在12年里,武则天没有给李世民生下任何的子嗣?

  不生养,无非两种情况:一、男的不行;二、女的不行。

武则天

网络配图

  有人说还有不想生的,丁克。对于这个问题我不知道如何回答。但是我还记得前几年跟一位老人聊天聊到关于丁克的问题。

  这位老人的一句话我觉得真的是一针见血,这位老人说:“什么丁克不丁克的,都是扯淡,就是自己家伙不好使,生不出来找的借口。既然结婚了哪有不愿意要孩子的?那是生物的本能。”

  当然丁克这个超前的观念在唐代估计跟想要造反的罪过应该差不多。肯定不会出现在李世民和武则天身上。

  那么我们就要来看看男的不行,还是女的不行?

  先说武则天,如果说武则天不能生养,这个是不成立的,因为李世民死后武则天跟了高宗李治,为李治生下四儿两女,李弘,李贤,中宗李显,睿宗李旦以及安定公主太平公主。六个子女对于女人来说生育能力相当不错。

  那么再来说说李世民,李世民一生一共有15个妻子(其中包括皇后、贵妃、嫔妃、昭容、美人、才人),15个妻子一共为李世民生下14个儿子,21个女儿。这在皇帝里绝对算是高产的。所以说李世民不行也是不成立的。

  那么既然李世民和武则天生理上都没问题,为什么武则天侍奉李世民12年却没有一子一女?

武则天

网络配图

  最大的可能就是武则天并没有史书里或者我们想象的那样受李世民宠爱。

  有以下几个原因:

  第一、武则天十四岁入宫,那时李世民39岁,正值年富力强的时候。听说武则天美貌,召入宫中封为五品才人,也就是说李世民听说武则天美貌,召入宫中以后可能发现并不是那么回事,因为一个14岁的孩子可能都没长开,更不用说什么韵味了。所以李世民只封了个五品才人。

  第二、李世民把武则天召入宫中以后,并没有跟武则天腻歪在一起,甚至都没有同房,一些史料说武则天是用了一些小手段才让李世民注意到自己的。所以从这里也可以看出武则天可能在李世民脑子里都没什么印象。

  第三、从武则天入宫到李世民52岁去世,一共12年,可是武则天在12年里一直都是个才人,并没有往上升哪怕一级,更不用说嫔妃的级别了。

武则天

网络配图

  从这几点进行推论,武则天没有为李世民生养的最大可能就是,李世民根本没有碰过武则天,或跟武则天在一起的时间少之又少。

  否则凭着李世民和武则天的生养能力,不可能一个孩子都没有。

  虽然我们是这样推论,但是这毕竟是千年前的历史了,也许永远也没有人知道真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