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子牙与苏妲己有什么关系 姜子牙与妲己是一伙的吗
2017-07-30 16:38:08 比干 姬昌 姜子牙

  在封神榜中,姜子牙早知道妲己是狐狸的化身,对妲己恨得牙痒痒,两人是水火不容的死对头,但是姜子牙一直都没有对妲己痛下毒手,两人究竟是什么关系呢?姜子牙与商朝的关系又是如何?

妲己

网络配图

  一提到姜子牙,大多数人第一反应联想到的就是姜太公钓鱼,他常年用一根直钩垂钓,目的不在钓鱼而在钓人,他算准了会在这里遇到姬昌,于是常年隐居于此为了引起周文王的注意。在得到赏识后,他辅佐周王兴邦立国,成为了伐纣灭商的大功臣。

  其实姜子牙一早就知道纣王宫中有妖精,当时玉石琵琶精路过姜子牙处,心生好奇前去算卦,结果被姜子牙反袭,用三位真火烧出原形,而当时姜子牙与妲己面对面,一眼就认出她也是妖精所变,但是为何没有马上动手呢?

姜子牙

网络配图

  其实姜子牙与妲己二人都是奉女娲娘娘之命,互为表里前去灭商的,只不过妲己是去迷惑君王,引发内忧,而姜子牙则是前去协助西周,加剧外患,两方结合,从而一举覆灭商朝。

   正是因为如此,姜子牙知道妲己也是受任于女娲,因此明知她是妖怪也没有动手。

妲己

网络配图

  封神榜计划其实就是一个灭商大计,殷商被灭亡以后,妲己向女娲求情,希望能够饶她一命,但是由于她在迷惑君心的同时,违背了原本的使命,做了太多坏事,残害了太多贤良,女娲最后以生灵涂炭的罪名令姜子牙杀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