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通天塔或可穿越时空:寻找秦始皇陵
2017-07-31 11:24:44

   武则天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位女皇帝,不光深谋远虑,而且十分在意自己的容貌,在野史中,就有记载武则天为求得不老药让自己恢复青春,曾一度探寻秦始皇陵,为得就是得到秦始皇陵内的不老丹。究竟她找到了么?其中又发生了怎样的故事?

2.jpg

网络配图

  据说,在武则天小的时候,酷爱穿男装,经常穿着男人的衣服跑街串巷,曾有一位自称是袁天罡的术士在街上看见她,一语点化于她,说她有帝王之相。果然,武则天后来果然成为了大唐一代女帝。

  而在武则天六十岁这一年,看着自己斑斑白发,武则天开始担心自己命不久矣,看着镜子里已经衰老不堪的自己,顿时感到岁月的流去匆匆。不知不觉中她竟然睡着了,她梦见袁天罡又再次出现在她面前。

  她还未张口,只见袁天罡先开口问道:“陛下若要问我为何当日为何会断言您可以称帝的事情,饶恕我不能告诉您,我今日来是来完成您的心愿的。”

  武则天感到不解,只见袁天罡看了看武则天手中的镜子,武则天会意道:“莫非你可以帮朕永葆青春不老?”,袁天罡笑道:“我是不可以,但是传闻秦始皇陵中有一颗不老丹,吃了之后就会青春焕发容颜不老,”武则天听后喜出望外,说立刻就要派人去寻找,此时袁天罡拦住了她,并告诉她说,必须按照他的指示建一座通天塔,祭天朝神后,才可寻得秦始皇陵。袁天罡吩咐后就消失了,在武则天惊讶间,这梦就醒了。

  武则天醒后立刻吩咐手下去建造通天塔,还吩咐要求,此塔要外5层内9层,内部用钢,外部封套最好的紫铜材质,还要求在塔柱之间都要镶嵌宝石,以寓意自己乃是九五之尊的象征。

3.jpg

网络配图

  由于武则天亲自监工,通天塔竟不到两年就落成,果然金碧辉煌,似有通天之象。武则天即刻让自己的手下去寻找秦始皇陵的踪迹。

  果然一切如袁天罡所说,不到两个月,就有下属来报说前去寻墓之人找到了秦始皇墓。武则天听后心中暗暗称袁天罡真乃神人也。便要起身前往秦始皇陵。正当武则天准备动身之际。突然又有人来报说通天塔内居然发出了奇光。武则天听闻便起驾到通天塔,准备一探究竟。

  果不其然,武则天到了通天塔后看到塔内金光闪现,似有吉祥之兆,于是便独自一人进入通天塔内,一路走到塔顶后,金光突然消失,武则天感觉时间都凝固了。恍惚间,她仿佛来到了一处陵墓内,陵墓处刻有秦陵地宫几个大字。她才发现自己竟不知不觉间已经到了秦始皇陵内。

  秦始皇陵内部金碧辉煌,她看到秦始皇陵的棺椁就在由黄金堆砌的金台之上,武则天走过去,发现秦始皇的棺盖竟然是打开的!秦始皇双手紧紧交叉胸前,死死的攥着衣襟。

  武则天拨开秦始皇枯朽的手臂,发现衣襟里居然有一个精致的玉盒,一颗金色的药丸就躺在玉盒内。

4.jpg

网络配图

  武则天欣喜若狂,拿起丹药就要往嘴里送,但忽然间,她的脑袋闪出很多记忆的片段,先是她看到自己吞下不老丹,恢复了往日的美丽容颜,忽然她又看到唐朝竟然覆灭,而自己竟然被囚禁起来。

  囚禁她的人不断对她使用酷刑,打得她皮开肉绽,还逼问她不老丹的下落。就这样看见自己受尽折磨却怎么也死不了,武则天吓得将手中的玉盒摔在了地上。忽然塔内又恢复了正常。

  此后,武则天再也未提秦始皇陵和不老丹半个字,直到死后,将王位传给了李家后代——李隆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