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国当年为何要派苏秦联合六国来攻打秦国
2017-07-31 16:12:09 苏秦 鬼谷子 张良

  说到苏秦,又是一个拜在鬼谷子门下的高徒,但是苏秦不同于孙膑,苏秦学习的是联合或分裂各国的政治权术,至于为什么要联合六国攻秦,还是得从苏秦的第一站说起。

  其实呢苏秦在联合六国同盟时,第一个去的先是秦国,原本苏秦以为自己进献的统一天下的想法会得到秦王的认可,但是因为商鞅的变法在秦国影响实在太大,所以苏秦的建议没有被秦王采纳,于是,苏秦便去了下一站,燕国。

  苏秦游说燕王,说燕国之所以不被攻打和骚扰,是因为有赵国夹杂在中间,秦国要是攻打你,得涉千里之地,而赵国攻打燕国,却只是百里,燕王你却担心遭到秦国的攻打,实在是大错特错

1.jpg

网络配图

  不如燕国和赵国结盟,这样燕王您就可以高枕无忧了,燕王听了苏秦的话,非常的赞同,于是便给苏秦提供车马,让苏秦去游说赵国结盟,苏秦以联合六国来攻秦的说法说动了赵国,赵国又让苏秦去游说他国,苏秦去了韩国后。

  又以韩国有强兵利器的说法说动了韩国加入联盟,之后美人爽了小酒喝了后,苏秦又快马加鞭去了魏国,以魏国兵强马壮的说法说动了魏王,爽了喝了又去了齐国,以齐国人口众多的说法说动齐王,(此处省略四个字)然后苏秦又踏上了去楚国的路途。

2.jpg

网络配图

  以楚国地大,兵强马多,储粮多,说动了楚威王牵立盟约,说动六国同盟,而苏秦成了六国之相,眼看着一场很完美的计划就要实现了,然后,秦王一招破盟。

  秦王得知六国盟约后,派人去逼迫齐国魏国出兵攻打赵国,赵肃王当时气急败坏骂了一通苏秦,苏秦怕了,战事原来真不是嘴上说的那么简单,苏秦以出使燕国为由跑路了,头疼的赵肃侯只得放水淹灌齐国魏国的军队化解了一场危机。

3.jpg

网络配图

  而六国盟约,当苏秦踏出赵国的时候,联合盟约宣告瓦解。这说到底还不能埋怨苏秦,还是六国君主的意志不够坚定,心不和,自然让秦国钻了空子,而苏秦的破秦计划,当真是只差了一步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